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顆許願星
2006/12/14 22:17:18瀏覽728|回應0|推薦2

「你知道嗎?聽說擁有一千顆許願星的人,就能許一個願望喔!」

「拜託,這不過是無稽之談罷了,這種無聊的謊言妳也相信。」

「真的嗎?可是我已經折了五百多顆以上了.......。」

「那妳想要許什麼願望呢?」

「我要許的願望就是:等一顆流浪的星星,能夠有回來的一天。」

這一顆流浪的星星,帶著一身疲倦和心中所期盼的夢想走了。

而我,只好在原地等待他回來。

這一顆遠行的星星,憑著一股堅持和心裡所認定的理念走了。

而我,只好在原處等他回心轉意。

很多人告訴我,說我身邊不只有一顆值得等待的星星。

每個人提醒我,說我生活不只有一顆必須期待的星星。

其他人勸誡我,說我身旁不只有一顆能夠追尋的星星。

可是我既不是很多人,也不是每個人,更不是其他人。

我是我,我知道那顆獨一無二的星星,在我心中有多大的重量。

我是我,我明白那顆數一數二的星星,在我心中有多大的空間。

這不是想不想要的問題,而是知不知道的情形。

這不是追不追求的想法,而是認不認定的狀況。

天上有很多顆星星,屬於我的只有那一顆。

夜空有許多顆星星,了解我的也只有那一顆。

也許,感情需要的是一份傻勁和衝動。

我不能要求別人和我一樣,所以我只好做那個最傻的人。

或許,愛情具備的是一鼓力量和執著。

我不能期待他人如我一般,所以我只好做那個最笨的人。

手放開就會自由嗎?我不知道……

愛放開就會快樂嗎?我不認為……

這到底是你的自由還是我的快樂,還是你的快樂我的自由?

分開就能解決問題嗎?我不相信…….

分手就能減輕傷害嗎?這是在自欺欺人吧……

爲什麼這種一聽就知道的笑話,會在星星間流轉?

爲什麼這樣一聽就清楚的謊言,會在星星上紮根?

要當流星,也至少留點美感。

不要像隕石一樣破壞了就走。

要扮流星雨,也多少留點回憶。

不要像小行星一樣傷害了才離去。

說自己愛過了,然後跑出去流浪的星星。

誰知道你是否真的有盡力?

說自己努力了,接著決定要浪跡天涯的星星。

誰知道你是否真的有堅持過?

等待著你的人,心中不斷出現這種聲音,還要一直騙自己說星星會回來。

相信著你的人,腦中不斷出現這些想法,還要繼續騙自己說星星會明白。

星星ㄚ、星星。

看到了你的壓力,體會了你的痛苦,接納了你的理想,包容了你的所有。

你怎麼可以說走就走?

星星ㄚ、星星。

明白了你的無奈,承擔了你的憂傷,接受了你的限制,擁抱了你的一切。

你怎麼能夠說跑就跑?

「天邊最亮的那顆星星,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天上最美的那顆星星,你看見我的身影了嗎?」

「你知道嗎?聽說擁有一千顆許願星的人,就能許一個願望喔!」

「我的願望是,陪伴你一起去看世界。」

「那你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59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