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NN分組報告發生的鳥事
2006/12/14 21:26:57瀏覽440|回應1|推薦5

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在我面前的是許多困難的挑戰與眾多繁忙的事物.我知道事情就算再多,也要一件一件地處理.只是有時候,我的時間不夠用到給我這個機會去冷靜地思考問題和解決混亂.
上星期差點跟同學吵起來,要不是看在交情和我個人修為的份上,以我平常的個性,絕對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可是呀~我還是拚命地忍耐下來了,吞了一肚子的苦水和大便= =有時候我發現自己的生活中,常常被人ㄠ,父母親要ㄠ我,希望我能照著他們話去做:
要早睡早起.作息正常;要去打工也要兼顧學業;要負責家事也要照顧家人...天呀!!我不是萬能的機器人,這些事情就算我想做也要給我一點時間吧,我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這接艱難的任務呢?人家不是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嗎?
怎麼我現在開始就好像進入了"準媳婦"預備階段,要會掃地.要做家事.最好還洗衣煮菜課業樣樣拿手好了><有的時候,跟家人相處越來越累,因為你總是有不斷的要求必須去達成.也不停地有標準要去完成.很多事情不是不願意做,只是人都是要互相體諒的.
我知道爸媽擔心我身體,希望我能夠早點休息,可是當我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考試時,想休息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我明白父母在乎我的時間運用,可是我的時間已經被分割的東一塊.西一塊,不管哪塊都不可以不要時,說實在話,我也不清楚到底要怎樣分配才好?是睡覺多一點還是玩樂多一點;是讀書多一點還是家事多一點;是朋友多一點還是家人多一點.....
不過我似乎扯太遠了,今天的主角是我那群天殺又天兵的同學們,至於家人,除了多擔待.多忍耐,已經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該如何解決了... 話說上星期CNN的課程,李美華老師要求我們要學習CNN新聞主播的流程和報導進行分組演戲.這對過去有在高中訓練過專業新聞倫理和課程的我來說,簡直是a piece of a cake.只是呀,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星期,基於同學大多忙碌再加上不喜歡出的習慣.這次我又跳出來當"冤大頭",沒錯,You got it!!我不怕死的冒險犯難精神又發揮了!想說就人力.物力等種種客觀環境及條件的缺乏下,乾脆就近取材從身旁的外文系語言中心做起好了.以我的人脈和系上資源的掌握,提出這項建議時其實心裡早已有了百分之70.80的把握,只要大家可以同心協力,要將這次的報告做的盡善盡美絕對不是件難事.
但是,我實在太小看自己同學的抱怨能力了.當初在討論時,每一個人都漠不關心,希望出最少的力氣,來得到最大的利益,我認識他們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只是在大家都已經拍案決定時(表面上裝得),居然在我回家時又自己另起爐灶.隔天我一到校,那群沒膽的傢伙,一來不敢跟我說實話.二來大概是怕得罪我,三番兩次換了不一樣的同學間接告訴我他們"擅自主張"的決定.到最後居然還自以為卑微地問我是否願意答應.哇咧~你們都已經私下串通好了,我還有機會說不嗎?如果今天拒絕了你們,就是在跟你們這群人為敵ㄝ,我再怎麼笨也不會笨到把自己的同學全部變成敵人吧!
再說,我又不會吃了你們,有必要這麼偷偷摸摸地來做事情嗎?如果今天會覺得不好意思,那根本就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如果認為自己的理由很正當,何不打開天窗說亮話,我又不是個不明事理的人. 說實在話,我那天心裡很不是滋味,不是因為自己的提案被否決了,而是因為自己沒有受到應該有的尊重.而且最離譜的是,要另起爐灶也沒有萬全的準備和周詳的考慮,到最後還是要回來跟我搬救兵,那你們當出幹嘛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呀?你們不嫌事多.我還嫌麻煩ㄝ~真搞不清楚到底所謂的做事次序和思考邏輯在哪裡?到最後,我已經完全不想插手管這件事情了,只簡單做一個文書編輯的工作(說穿了還是很多事情),其他的你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吧!我不想管了!!
結果他們還十分愧疚地跑來跟我道歉,說是傷害了我.也希望能得到我的諒解並確定我是否恢復過來.我實在很想告訴他們,傷害已經造成,不是簡簡單單幾句話就可以彌補的,只是我並不會因此脆弱的一蹶不振,僅僅單純覺得厭倦就是了.還有,這件事情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問題產生了就要去解決,與其去回首過去那些發生的狀況,到不如去思考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問題才是當務之急吧!件事情從開始到結束,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我被ㄠ了.只是我親愛的同學們還算是有良知,知道下次有必需要檢討與改進的地方. 人處在任何環境,不管你喜不喜歡.不論你願不願意,都有機會去被人ㄠ,也很可能被迫去ㄠ人,只是程度上分大巫和小巫的差別罷了,在這個時候,多想無益解決事情,只能非常清楚在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是否為自己過去所有的公正與平衡?如果是,恭喜你.表示你的生活並沒有太過難堪到無法承受或是你仍然清楚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及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如果不是,那麼,請找一天靜下來審視自己,問問自己是誰.問問自己在做什麼.說不定,你也有機會可以在紛擾及處處壓力的環境中做自己,也許你也可以在混亂與步步為營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吧!
事情既然發生了,只能硬著頭皮去解決.在不同的環境和氛圍中,確實有輕重緩急之分,也的確有各種不同的解決方式.只是遇到了,就去做吧.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也是讓自己時時刻刻都能獲得動力的不二法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595481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5/04 23:41

您那麼忙

還有時寫一大堆啊

疏發心情猶可

盡量簡短一點

多留點時間

工作

休息

讀書

娛樂

睡覺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