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修體育-桌球對抗賽
2006/12/14 22:00:27瀏覽394|回應0|推薦1

  這學期我的選修體育,在課表的有限時間和學長姊的建議之下,挑選了"桌球"作為我這學期上課的內容.說真的,會挑選這堂課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很會打桌球,而是因為聽說老師很好.課很好過,所以才毅然決然選擇了它.而且,自從大一有短暫幾星期玩過桌球以外,我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跟桌球絲毫不熟了.


  還記得我上學期慘痛的經驗,連發球都常常會發不過網,再不然就是接不到球或是施力過當以致界外,期中考真的就是體育老師看在我上課十分"認真"的情面上勉強讓我通過^^所以,我對這學期的課真是被感壓力卻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幸好我們的老師是個注重基本練習的人,他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做好基本動作才能分組練習,第一堂課就從最最簡單的對空擊球100下開始到接下來的對牆擊球50下;接著教導我們正反拍發球,到兩人一組的雙打練習.經過幾個星期的訓練下來,我的桌球技術有明顯的進步,手感也是越來越熟悉了,再加上每次都會留給我們一節課的時間和班上同學進行分組對打練習,讓我有機會跟不同的對手交手,確實給了我許多的經驗.有些打得很好的學長,還會親自指導我如何讓球路更穩定,或是如何讓自己的殺球更準更有勁.如此一來,我對這堂體育課變拋開了過去的緊張和恐懼,反而十分enjoy每次課堂的到來.


  期中考過後,老師開始幫班上同學分組進行正式的對抗賽,最後的成績優異者可以期末總成績加分,表現不好的人可以藉此機會好好努力.剛開始我的心情是既興奮又點有緊張的,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且不要失常,不知道是我想獲勝的心比別人強,還是我的運氣真的很好,在第一回合的賽程中,我就順利地以3比0擊敗對手取得晉級權.第二回合的比賽,竟然是我當天一起練球練了很久的學姊,因為有經驗了,就比較容易掌握對手的球路和打球習慣,雖然學姊的功力高強,更不是個省油的燈,讓我在第二次的賽程裡面,花費了極大的心力才取得勝利.


  往後,我還要跟其他更強.更厲害的高手進行對決,坦白說,我不是很有把握.不過對於自己這學期的進步神速,內心實在是有說不出的快樂.也許,桌球本身並不是個非常難的球類運動,但對於先前那個一竅不通的我來說,今天能夠有這樣的表現與成績,已經使我很滿足了.但是在滿足的同時,我仍然不會放鬆自己,而是要更加緊練習來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在學習的過程間,雖然有挫敗,但一下子就雨過天晴被我拋諸腦後,因為我知道與其難過倒不如振作;與其放棄倒不如再努力試試看.事實證明,只要我有心,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學得很好.也可以做得很不錯的.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以及適當的機會,我不是那個會永遠停滯不前.也不是那個一直不知上進的人.


  人生,本來就是在不斷的失敗中累積成功的機會.我知道自己不是個聰明的人,所以我總是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做預備和練習,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相信自己能夠有好的表現.相信自己,就是讓自己往前邁進的最大鼓勵;肯定自己,更是讓自己向上提升的動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5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