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合行銷傳播
2009/03/29 23:12:32瀏覽1181|回應0|推薦37

  行銷傳播就是整合了行銷和傳播兩大領域的技術與知識,利用各種形式來促銷商品。近年來,學界及實務界常以「整合行銷傳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為主要統一概念。

  整合行銷傳播透過執行不同階段、形式的說服性或宣傳性傳播計畫,針對特定的顧客和潛在消費者,進行長期發展且在潛移默化的情境中,直接影響這些目標族群的的行為;並且考慮一切消費者會接觸到該公司品牌的或產品資訊的所有消息來源與可能路徑,作為未來潛在通路及管道的規劃和掌握,最後運用各種形式,設計出一套所有商品相關的服務性訊息,使顧客與消費者可以接收到統合的訊息後,除了產生購買行為之外,還可以對商品及品牌保持一定的忠誠度。總而言之,整合行銷傳播是經由媒介和訊息間的相互操作,運用兩者的利基點,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影響商品的知曉模式與購買誘因之方式。

  為了因應消費市場及行銷環境的劇烈轉變,整合行銷傳播不僅重視其品牌和企業形象,更關注消費者,並且有計畫地控制相關資訊,鼓勵企業子之與消費者進行雙向溝通,了解彼此需求、創造互惠關係。

  它已經將傳統行銷的4P改為4C,以productpriceplacepromotion分別轉型為consumercostconveniencecommunication,強調先了解消費者的真正需求,考慮消費者滿足的成本,提供購買的便利性和從雙向溝通的角度進行對話,而企業若想達成經營卓越的目標,就必須兼顧這兩者,才能有效提昇企業競爭力,持續領導品牌優勢。

  關於整合行銷傳播研究,除了第一步結合傳播工具以及掌握廣告、直銷、公關與事件的行銷之外,還有許多可以探討的問題。例如聚焦在消費面向的「研究品牌風格對消費者購買動機之影響」;著重於傳播工具現況的「媒體對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報導是否會帶來更多商機」;以及行銷策略上對於「中華電信MOD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推行之策略」等。

p.s 照例還是附上我妹的插畫,請多多指教^______^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279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