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內容產業
2009/04/02 23:11:10瀏覽905|回應0|推薦29

  數位內容(Digital Content)是指將圖像、文字、影像及語音等內容運動資訊科技加以數位化,並整合運用之產品與服務,該產業具有發展知識經濟及數位經濟之指標意義,其八大領域主要產業範疇為:

一、      電腦動畫:運用電腦影像廣泛運用於娛樂和工商用途。

二、      網路服務:提供網路內容、連線、儲存、傳送、播放之各類網路服務。

三、      內容軟體:提供數位內容應用服務所需之工具軟體與平台。

四、      行動內容:運用行動通訊網路提供數據內容及服務。

五、      數位遊戲:以資訊平台提供聲光娛樂給一般消費大眾。

六、      數位學習:以電腦等終端設備為輔助功能之學習活動。

七、      數位影音:數位化拍攝、播送、播送之數位影音內容。

八、      數位典藏:包括數位出版、數位典藏和電子資料庫。

     隨著通訊與媒體科技的演進及匯流,政府於2007年成立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小組,宣佈將臺灣數位內容產業的產值於2011年提高至6000億元之計劃,並於2007年以後每年補助250億元,目的在於充分發揮文化融合與網路普及,創造獨一無二的優勢。

     由於臺灣在網路、寬頻和行動通訊的普及率高,同時可以說是華語流行文化的中心,融合了中、美、日、韓等文化趨勢,對於開發、製作以亞太地區為主的影像、軟體、遊戲等數位內容產品有著顯著的優勢,而且也能成為亞太中心最佳的測試與推廣中心。

     憑著文化及科技的優勢,配合著國內即將完成的寬頻和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的計畫,以及數位內容產業的擴充等背景支持,未來,政府可朝:

一、      製作高品質的節目內容

二、      培養多方人才並制定相關法令

三、      跨部會整合性的重要

四、      優先扶植電影產業和電腦遊戲

五、      創造「創意-設計-行銷」的生產鏈

     透過這些方向的發展,共同創造一個整合各方資源的平台,以融資發行為首,整合功能,製作兼具教育功能的媒體中心。

     

      p.s 這次插圖還是我妹妹畫得唷^_________^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281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