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28范俊逸「想你的夜網路電台聽友會」
2007/08/05 21:43:09瀏覽789|回應2|推薦27

  728號下午兩點,由音樂小說家范俊逸(俊哥)所主持的「想你的夜網路電台」,在台北市安和路一家知名Pub-EZ5舉辦一年一度的聽友會。當天活動除了好聽動人的歌曲表演之外,還有抽禮物互贈祝福等遊戲,讓支持想你的夜網路電台的舊雨新知,都可以透過這樣的交流方式,認識彼此,也得以更了解這個充滿魅力與溫馨,洋溢溫暖與光芒的節目。

  一直以來,笨嘟都是俊哥的Fans,也是全力支持網路電台的聽眾之ㄧ,因此,凡是有大大小小的活動,於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都會到場欣賞且大力捧場。這次的聽友會,我特別帶了自己的朋友去參加,一方面他是經過我介紹欣賞過俊哥音樂,且頗為讚賞此種風格和歌聲的人;二方面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希望他可以在參予活動的期間,度過快樂美好的一天,這可以算是我別出心裁想出來的慶祝方式吧!(因為還要找時間把禮物送給他)

  其實當天笨嘟抵達Pub-EZ5時是有點小遲到的,正當我交出禮物登記好名字走到座位上時,俊哥已經開始在跟大家聊天了,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沒有因為遲來所以錯過什麼精采的節目,只是失去了一些聽俊哥說笑話的機會罷了,而且接著令人期待的表演,也就馬上開始了。

  首先,俊哥先以林憶蓮原唱,後來由星光幫楊宗煒翻唱而開始受到注意的歌曲「聽說愛情回來過」,作為當天所有表演的開場,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聴到這首歌,可是俊哥溫柔且充滿磁性的嗓音,把整首歌詮釋出戀人感情中那一股淡淡的哀傷與分離時的難過,讓我聽完十分地感動,就像是用耳朵去閱讀一個幽美的愛情故事,用心靈去了解一個憂傷的情感回憶一樣;接著,俊哥的好友-Tiger大哥也來到現場捧場站台,在大力推薦俊哥和其創作以及網路電台的優點,當然也不改其幽默風格,不斷地開俊哥玩笑,也似褒似貶地跟大家介紹俊哥很多不為人知的趣事和個性,讓我們能夠在笑鬧之間,看到他們的深厚友誼,也得以多窺探俊哥平日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後來,俊哥為大家唱了「河岸月光」這首讓我深深喜愛且沉迷不已的歌,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用CD伴唱帶以外,親自用吉他表演的方式,來欣賞這首優美好聽的音樂;接下來俊哥邀請了「果瑱精彩」裡林果果大哥愛徒的小瑱為我們表演,她一次為大家帶來了三首動聽的歌曲,其中萬芳的新不了情和俊哥的香水謊言,更是將她的好歌聲與好嗓音,表現得淋漓盡致,讓我見識到極高水準的歌曲演唱方式;而俊哥的高中同學-遊子陽先生,雖然聲稱自己感冒,只能為大家帶來一首經典的英文老歌「Rose」,可是他令人驚豔的歌聲,多種的唱腔變化以及高超的歌唱技巧和渾厚的嗓音,不只帶給我驚喜,更讓我有種想拍手叫好的衝動,因為這可以說是我聽過最棒最精采的英文歌曲演唱了。

  節目當天的重頭戲,就是由顏志文老師和俊哥的共同表演,首先他和俊哥一起表演了一首名為"Autume leaves"的爵士樂,笨嘟雖然不懂爵士,但在聆聽的當下,覺得自己真是如此有幸得以欣賞到這麼棒的表演,接著俊哥還表演了一首他未發表的歌曲「那個叫薛西佛斯的人」,歌詞部份以薛西佛斯每次推大石頭上山卻不斷失敗,來譬喻人生也是如此有高有低的起伏變化,讓我深深佩服俊哥在歌詞上的巧思,也敬佩這樣鮮明的畫面能夠活躍在歌曲內;最後顏志文老師所表演的客家山歌,讓在座的每位觀眾都聽得如痴如醉,沉浸在音樂餘音繞樑的美好氛圍中,即時笨嘟聽不懂客家歌曲,卻也能體會其嘹亮且內含典雅的歌聲;感受其優美與精緻。

  當天還有許多特別來賓,特地來到現場給俊歌捧場,像是在節目中的固定來賓黃建榮先生,還有昨晚節目第一次上節目的果登男孩,以及俊哥一位貓空茶行的好友,都給俊哥極大的支持和鼓勵;而互相抽禮物祝福的活動,讓大家都充滿歡笑與愉快的心情,雖然我沒有抽到俊哥的禮物有點難過,但是抽到一個極為漂亮的杯子,而且那份禮物的包裝用心到讓我有自慚形穢的內疚,因為笨嘟不會包裝禮物,所以東西就以最簡單的方式處理了。

  這次「想你的夜聽友會」可以說是值回票價(雖然是沒有票的…)但這個下午,可以說是視覺與聽覺的最佳享受,在歌曲的欣賞過程間,從優美中聽到生命的感動;在旋律裡找到生命的力量;在詞曲間發現生命的希望,在座的每位聽眾,都曾經被俊哥的音樂深深感動過,被俊哥的創作鼓勵過,在其中得到勇氣和再繼續走下去的契機,這場溫馨且美好的下午,將是我美好的回憶,因為我有擁有了最幸福的時光,得到了最美滿的收穫,浸淫在表演的享受,沉浸在幸福的光陰中,讓每個人都擁有了最回味無窮的經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138745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溫馨的音樂分享ㄚ
2007/08/25 01:50
也謝謝你的推薦喔^^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8/06 11:11
寫得很好,妳對俊歌的描繪很深入~!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7-08-06 12:05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笨嘟不敢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