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你的夜網路電台Call In回憶
2006/12/16 00:38:00瀏覽498|回應0|推薦6

  今天真是個幸福的夜晚,因為我有機會能夠call in到電台去跟俊哥聊天,分享讀完他的新作<河岸月光>和聽完CD的心情和感動.

  當節目一開始的時候,我就聽到俊哥跟大家說可以call in,那時候我很快地拿出我的手機在電腦桌旁stand by,並且仔細的抄下電話,深怕有一個閃失就失去了這個大好的機會,節目進行的時候,我仔細聽著俊哥對於明天簽書會的擔心,也聽著俊哥分享自己的心情,那時候我認真的把俊哥的話記下來,等等要在call in時給俊哥做回應與鼓勵.盼著盼著,總算等到可以打電話進去的時間了,我馬上拿起手機撥出號碼,不一會的時間電話就接通了,那時我已經緊張到連自己的心跳聲都可以聽得到了,俊哥還是如同往常一樣的幽默風趣來化解緊張的氣氛,我覺得我可以跟俊哥分享讀後心得,真的是太幸運了!

  <河岸月光>,真的是一本很棒的的小說,它的好不只是因為文字寫的非常優美,而是因為你可以從故事裡去找到自己遺落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子,也能夠從字裡行間去發現自己遺忘在時光歲月裡的碎片,更可以於每段心路歷程間去會喚回自己遺失在壓力洪流中的自我.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負著不同的重擔,也擁有不一樣的故事,很多時候,希望能夠找個人訴苦,或是期盼能夠有個人了解我們的心情,只可惜,內心的傷口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白的;壓力的傷痕,也不是一字一句就能夠說清楚的.有人問,文學的功能是什麼?寫小說的目的是什麼?我可以這樣告訴你:"文學的功能,就是代替我們每一個人的口,說出我們想說卻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話;寫小說的目的,則是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靈魂,確定自己的心情,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及定位."看了俊哥的小說,真的讓我從裡面得到鼓勵.也讓我在其中找到自己,更使我有勇氣去面對,即使是未知或是不好的結果.

 而且俊哥的歌曲有一種特色,讓人怎麼聽也聽不膩;也有一股魅力,會讓人深深地被歌詞吸引;更能給人一份力量,繼續勇敢地面對生命.挑戰自我.如果一定要我挑選最喜歡的一首歌,那麼你會看見我痛苦地抱著頭思考,遲遲無法給出一個決定;如果一要要我分享喜歡歌的理由,這次比較好不需要深思,但是可能會哭泣吧.....因為喜歡這些歌的原因就是因為被感動了.就像基督徒會說"上帝,是我的喜樂之源,更是我的力量.";那我可不可以說:<河岸月光>是我的快樂,更是我的勇氣呢?

  聽到後面有一位call in進來的朋友說:"不管明天刮風.下雨.打雷.下冰雹.颳颱風,她都一定會到現場的!!"俊哥竟然俏皮地問她:"那麼地震.來海嘯呢....."我想這時候就算想去,恐怕是心與你永遠同在,但人不克前往參加了吧(我是烏鴉嘴,不要亂說話= =)不管怎樣我是一定會到場去為俊哥加油的,至於晚上是否跟能跟著俊哥跑場,那麼就要看我今天和明早的功課進度如何了.

  明天是個寒流來襲的日子,我一定會"全副武裝"地出現,畢竟我已經感冒了,更不想讓俊哥看到我一臉病容的樣子,要回饋給俊哥的,是在寒冬裡最溫暖的支持與最燦爛的微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59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