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11 「果瑱動聽」-不能錯過的美妙饗宴
2007/09/03 23:33:32瀏覽659|回應1|推薦23

 

 

  以清澈的歌聲劃開屬於新莊市夜晚的序幕,「果瑱精彩」-在八月十一號的晚上,為所有喜愛音樂欣賞的朋友們,準備了只屬於他們的美妙養饗宴。

  對固定收聽范俊逸(俊哥)「想你的夜」網路電台的笨嘟來說,「果瑱精彩」這對特別組合我並不陌生,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經常上節目捧場,二方面是小瑱的動聽歌喉和林果果大哥的鍵盤演奏,總讓我深深地喜愛,也深深地佩服。

  當天的天氣其實是不太穩定的,下午的午後雷陣雨來得又大又急,而且久久沒有停止的跡象,一直到傍晚才慢慢漸趨穩定,本以為音樂會可以在雨後涼爽的環境中進行,想不到在第一首歌表演結束之後,天空就開始飄起點點雨絲,而且逐漸由小轉大……

  細心的新莊市文藝中心,趕緊運來了幾箱的雨衣發給在座觀眾,而在場的工作人員,也趕快跑上舞台搭起露天咖啡座專用的傘,想盡辦法去搶救隨時會因雨水滲進而故障停擺的樂器,根據林果果大哥事後告訴我們,若是晚個幾分鐘,所有的樂器就真的會「宣告不治」了!然而,這樣的雨卻澆不熄觀眾熱情的心,現場並不會因為雨勢轉大,而有人潮退去的現象,反倒是有越來越多人往騎樓下集中,希望表演不會因此而中斷。

  穿上雨衣的笨嘟,除了要顧著台上的錄影之外,還要注意自己不要因悶熱而暈倒,當時突然能深刻地感受到:“To be, or not to be ?”的左右為難與兩難抉擇,因為不穿雨衣的下場,就是「人毀機亡(相機)」;穿雨衣的結果只是比剛剛的情況好一點,變成「人悶頭暈」罷了,但是不管怎樣,表演還是要看的,錄影還是要錄的,我別無選擇了……

  當晚的表演,小瑱帶來了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從時下的流行歌到懷舊老歌,由西洋經典英文歌到韻味十足的台語歌,每一首莫不帶給台下觀眾最高水準的演出,也給每一位聆聽者最棒的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表演張惠妹的歌曲,整首歌將她的好聲音.好嗓子表露無疑,跟音樂的旋律搭配成一個極佳的音域,呈現出絕妙的畫面和感覺。

  其實,那晚有很多自稱為「小瑱粉絲團」的同學到場為她加油打氣,也有一位是柯有倫親戚的朋友上台友情客串,讓現場總是充滿活潑的氣氛與溫暖熱烈的掌聲,在表演進入尾聲的時候,有一位觀眾還特地送上一支剛買的棉花糖作為獻花,我相信小瑱一定是拿在手裡,甜在心裡呢!

  甜蜜的回憶,值得好好收藏在心底,美好的記憶,應該要細細品味、慢慢品嚐,至於好音樂和好歌聲,就是點綴這些回憶和記憶最動人的伏線,「果瑱精彩」這不容錯過的好聲音,將是我夏夜星空中最閃爍的故事,更會是我夏季最美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193126

 回應文章

小老乡
偶然一踩
2007/09/04 00:09
好久没见老乡笨嘟拉~~
 特意来瞅瞅~~~
 文字看起来有点点麻烦,不过听起来不错~~
 嘟嘟没淋着吧~?没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