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程度與方式是值得討論的觀念
2008/04/03 13:17:28瀏覽734|回應1|推薦13

大家知道產出一公斤的牛肉需要多少玉米或小麥嗎??

 

食品系所的同學說要超過十公斤的穀物飼料才能產出一公斤的肉食

 

歐美偏食肉品的飲食習慣已對地球環境造成很大的負擔,去年開始的生質原油風潮更打亂供需平衡,讓世界穀物市場價格漲勢不能止息。

 

更不必說南北美洲大規模機械化生產農作對油料的耗損與雨林等自然棲地的破壞。這些....都對地球環境惡化的趨勢推波助瀾。

 

如何改變歐美地區普遍地肉食習慣以及研發非食用穀物生質能源,是挽救世界經濟與生態浩劫的當務之急。

 

台灣的我們也可以這麼做,雖然這裡的人口數字相較巨大地球人口鐘前只有區區的2300萬人,連0.5個百分點都不到。而且短時間內不可能讓多數人改變飲食習慣。不過,仍然可以用每個月中的幾天改用素食,為地球爭取一些時間。 

 

馬先生....不,馬總統以後可以用他的總統身份為台灣百姓做個表率,每個月找兩天吃素,如同台灣地區一些人初一十五不吃肉食的習慣,「君子之德風,小民之德草,風行草偃。」在無形中向普羅大眾推廣素食的概念。

 

或者當馬總統日後下鄉時,能選在素食餐館中用素膳,這樣效果會更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thia&aid=1749788

 回應文章

橘子的爸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不是馬總統能改變的
2008/04/03 21:11

我認為馬總統在素食推廣上大概很難施上力,

倒是簡食卻是可以先建立的觀念!

簡單,不奢華,不過量,不浪費,

只要做到這樣,相信對健康、環保都會有幫助的!

Cynthia Tseng(Cythia) 於 2008-04-07 16:10 回覆:

是的....
總統權力再大也不能改變人民的食性,不過至少有點示範的作用。

部份素食簡食 都是值得習於暴飲暴食的現代生活仔細反思的新生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