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天使落淚一哭:一個9歲女兒的作文 「爸爸最愛我」....
2007/12/17 17:05:35瀏覽883|回應1|推薦11

看到下面兩則新聞,Cynthia眼淚奪眶忍不住哭了起來....
 
為那可愛懂事又體貼的小天使黃小妹妹哭....
 
黃爸爸錯了....
 
既然他那麼愛孩子,應該許給孩子一個未來,就算前途稍有坎坷,不試著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命運。不努力支持下去,不等待黎明的到來,又如何知道孩子的以後會一直在黑暗中走不下去呢?
 
雖然個人的力量在自命偉大超凡的政府與自奉天縱英明的執政者眼前是那麼地卑微渺小,雖然黃爸爸自己眼前已經失去希望、失卻了對未來可能好轉的信心....

可是,再怎麼說也不能把孩子一起帶走,讓他們再也沒有可能享受也許即將來到的美好燦爛明天。雖然由昨天到今天看過來的未來,似乎是那麼地無望....
 
黃爸爸的痛苦與無助應該丟還到治國無方又貪腐可惡的執政黨身上。
 
冤有頭債有主,到底誰讓大環境在短短八年內沒落,究竟是誰執政使得百業蕭條不振,造成黃爸爸的小店經營不下去的困境,迫得他選擇帶著心愛的孩子走上不歸路,只是不想黃小妹、黃小弟他們繼續活著受苦。
 
那位讓人無話可說、據大位卻禮義廉恥厥如的陳姓政客,一位主張令人鼻酸好笑、要年青人追求理想不拚經濟的幸福經濟創造人「前」行政院長謝先生,還有誇言拚治安不好就下台,食言無信卻自圓其說不辭職是負責表現的又一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最有權力掌舵者的你們三位不該對經濟惡化負責嗎?台灣中下層百姓的苦、社會底層人民的悲你們可看得到?你們良心沒有絲毫的不安嗎?
 
我想你們既看不到也不會不安!不然,你們不會對著百姓生活無奈的的控訴怒叱恐嚇。不然,你們不會將要求過好生活的人民當成只懂得吃的豬、狗、雞。不然,你們不會叫人放心追尋自己的理想,卻不用考慮為著現實的生存來拚經濟。
 
對權勢利益的執著,早讓你們以為只要選舉贏了就好,頭過身就過,其他國事皆可拋了。
 
再見了....素未謀面的黃小妹妹....
 
讓我為乖巧卻不幸的妳放聲一哭,之後我會把你的不幸化為行動的力量,讓貪腐不仁、不顧民生的盜國民賊下台。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為政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正因為如此,明年3月26日,不管選前又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古怪的奧步,可以確定的是謝蘇配拿不到我和家人以及自己能說服、心中還有是非正義的朋友們的票了。2004的事件讓Cynthia家人投下的同情票,這次你們不用再想了。

Cynthia那天晚上會等著看這世界是否還有公理、神的座前是否還有正義。


9歲女兒作文 「爸爸最愛我」
被父親殺害的黃姓女童,她寫作文「我的爸爸」時,描述爸爸「對家人都很好、尤其對我最好了」,看了令人鼻酸。
記者趙容萱/翻攝

台中市昨晚發生黃姓單親父親手刃兒女後自殘的慘劇,喪生的9歲黃姓女童在上個月作文「我的爸爸」中,還描述「爸爸對家人都很好、尤其對我最好了」,校方今天上午找出女童的這篇作文,看了令人鼻酸。鄰居悲嘆,黃姓男子平時看起來很疼孩子,令人想不透他怎麼如此殘忍?如此極端呢?

黃姓男子經營電器行,他的一雙兒女,分別就讀國小六年級、三年級,今年八月轉學到電器行對面的小學上學,鄰居藍姓老師說,黃先生很照顧孩子,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對孩子、對生活打理得很好,小朋友也很活潑、很體貼,他很難想像,黃先生怎麼忍心對孩子下手。

藍姓老師說,黃先生很勤奮在工作,是位盡責的父親,附近商圈沒落,黃先生常到附近串門子與他聊天,但沒有談到生活上有什麼不如意。藍姓老師指出,八個月前,黃先生離婚,帶著一對兒女生活,和鄰居互動很好,後來黃先生暴瘦十幾公斤,鄰居曾探問原因,黃先生當時回應是「夏天冷氣賣得不錯,量很大,可能因此暴瘦」。

父親手刃兒女後自殘的慘劇傳到兄妹就讀的國小校園,喪生的黃姓女童的坐位在班級中間的位置,如今空著,小主人已經不在了。六年級的男童受傷,同班的學生很關心,寫關懷卡,希望男童能早日康復。

游姓導師說,小女童很貼心,會幫她倒水、發東西,小女童知道父母離異,但表現很堅定,也很貼心,是相當獨立的孩子,女童也很愛她的父親,提及最開心的是一家人出去吃飯,女童說這是最快樂時光。

【2007/12/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12歲兒:我裝死,爸爸才停手

「我假裝死掉,一動也不動,爸爸才停手,往自己身上刺。」12歲的黃姓男童和9歲的妹妹,昨晚被單親父親載到台中市太原路廓子溪堤防邊,父親手刃兒女並刺殺兒子後再自殘,造成二死一傷的慘劇,黃姓男童是命案的唯一目擊者,他目前仍在醫院就醫中,上午他回憶案發經過,仍然忍不住全身發抖。

就讀小六的男童說,昨天近中午,爸爸載他和妹妹出門,四處繞繞,他只記得有繞到廟前廣場,但沒有下車,但他看到爸爸好像怪怪的,但他不敢問。昨晚6時30分,爸爸把車子停在太原路廓子溪堤防邊,從駕駛座下車後,坐到左後座,緊鄰妹妹坐下,並摟著他們說「我們不要活了、爸爸養不起你們」、「爸爸真的走不下去了」。

男童說,他還來不及想爸爸為何要說這些話,爸爸就突然拿刀刺了妹妹好幾下,妹妹一動也不動,他嚇得說不出話來,當場打開右側車門想逃,爸爸就伸手把車門拉上、上鎖,並且拿刀對他胸口劃了幾刀。

男童回憶說,他被刺後就裝死,一動也不動,才騙過父親,接著看到爸爸拿刀猛刺自己後,一動也不動,他就把爸爸的刀子丟到車外,自己也逃出車外,再拿爸爸手機打電話給媽媽、姑姑求救。

【2007/12/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延伸閱讀:請大家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141793&view=1&face=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thia&aid=146182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悲哀‧‧‧
2008/04/21 19:07

這種消息,真是讓人鼻酸‧‧‧

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