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在哪裡?我們怎樣去?你知道嗎?
2005/12/22 14:39:43瀏覽4395|回應9|推薦35

幾個世紀以來,人們抬起頭來看著天空,就會忍不住問:「天堂在哪裡?我們怎樣去?」許多人夢想天堂的存在,極盡所能以求進入天堂,甚至不惜為了保證進天堂而自願犧牲。可是,到底有沒有天堂這個神秘又美好的地方呢?

美國新聞節目主持人芭芭拉華特絲 Barbara Walters就這個疑問,訪問了宗教領袖、各教派信徒、科學家和無神論者。這個節目在12/20晚間的ABC News播出後,引起很多人的省思和討論,酷媽將之簡要翻譯出來與大家分享。-------------------------------------------------------------------------------------------------
華聖頓DC的天主教大教堂樞機主教Theodore McCerrick說:「生命要在主內尋得平靜,才能找到在天堂的永恆快樂。我們這世的生命是為了未來而造,為了進入天堂而準備。」

紐約猶太神學院律法專家Nei Gilman認為,生命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要有品德的活著。這是為了生命本身的緣故,而非圖謀什麼報償。信奉猶太教的Jackie Mason〈喜劇演員,因為批評回教是殘暴的宗教而引起大嘩〉強調,天堂當然好過人間,然而此生應先做好自己本份。

紐約哈林區阿比西尼亞浸信會牧師Calvin Butts,聲稱自己見過天堂,「感受到永恆的喜悅和快樂,因為也感到與神一體。」

華特絲特地到喜馬拉雅山一處秘密地方訪問了達賴喇嘛,他說生命的目的是要快樂,可以憑藉“慈悲獲致。而天堂「是未來發展靈性實踐的最好地方。佛教徒的終極目標不是只到達那裡,而是要成佛。天堂不是終點。」喇嘛還告訴華特絲,「如果有人做了很壞很壞的事,可能來生會成為動物。」

喇嘛教信徒Richard Gere〈影星,曾在奧斯卡影展上為西藏人民大聲疾呼〉則說「我不認為天堂和地獄需要存在另一個世間,我認為天堂和地獄就在當下。」

可是對於追隨全美福音派教會聯盟會長Ted Haggard牧師的信徒而言,如果你不是生而為基督徒,就絕對不能進天堂。「耶穌應允信祂者可得永生。生命的目的就是為了榮耀主和上天堂。天堂當然是我們的家。」

美國無神論協會會長
Ellen Johnson說:「不!天堂並不存在,地獄也不存在。我們生前不存在,死後也不會存在。我對生命結束並不高興,但我能接受事實,並且會更努力實現我今生的願望。因為這是我唯一的機會。」

伊斯蘭教學者Feisal Abdul Rauf說:「真正的生命是來生,建基在我們現在的人生之上,我們現在的所做所為決定了死後將往何處去。信徒被告知將會去到一個舒適的家,享受性的樂趣、酒的樂趣、美食的樂趣,只有樂趣沒有煩惱。」

伊斯蘭聖戰炸彈客
Jihad Jarrar,曾經試圖引爆身懷炸藥摧毀目標,現正關在以色列監獄。他告訴華特絲只有回教徒才能上天堂,「我選擇殉教的原因,是要在天堂裡得到永生。」他被教導「連在天堂的花園裡都是萬物皆好,神承諾在世間殉教的人,將會在天堂得到榮耀、受到尊重。」

為什麼有些人容易有信仰,有些人卻難以接受?任職美國衛生總署的基因專家,也是《上帝的基因》作者Dean Hamer博士,還有賓州大學放射線研究專家Andrew Newberg博士,發現傳言所謂『上帝的基因』會影響人們靈性的程度,其實跟人們精神上遭遇掙扎時,腦中質素會產生變化有關係。

曾經經歷死後返回經驗的人,聲稱他們見到了天堂。當Diane Morrissey博士被電擊時,說她感到「上帝白色的光」,從此改變她整個人生,「在地球上,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媲美死後在天堂的感覺。」

英國心理學家Susan Blackmore博士研究了幾十年這類瀕死現象,作出的解釋是「當腦中得不到足夠的氧氣,腦中會混亂的出現過度反應,我相信此時會發生轉換,但不是因為你進了天堂。」


「天堂在哪裡?我們怎樣去?」這個答案只有各位自己去找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31692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活好
2006/01/10 04:24

管它上天堂或下地獄?

當下活好就是天堂啦~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一票
2005/12/29 11:46

   喇嘛教信徒Richard Gere〈影星,曾在奧斯卡影展上為西藏人民大聲疾呼〉則說「我不認為天堂和地獄需要存在另一個世間,我認為天堂和地獄就在當下。」

------------ 今年租他的 [美國舞男] DVD來看.  哇~~~~ ^O^

三十歲以後, 要為自己的外在皮囊氣質負責( 非求助醫生啦 ).   看看現在的他 - 哇~  一個過於美形的榜樣 :P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就是當下的平靜心境
2005/12/27 04:42

天堂與地獄都在當下

當你想害人的時候,你便是在地獄之中

當你想助人的時候,你的心情便是在天堂之中

因而,身為聰明絕頂的人類,

我們很難得一天中不起一分惡念,

換言之,一日中也很難不擁有一分善念,

善念與惡念只在於對萬物能否同情?

因此,天堂與地獄都在我們內心中,它們不是旁人能給或能隨便取走的心理狀態,

總之,天堂與地獄,其實只是我們每天之中的心理狀態罷了。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菜刀來追殺啦!
2005/12/26 17:03

你怎麼知道天堂只有蜜蜂和牛奶??????

又來害我, 到了天堂還得每天 煮 煮 煮!

而且還要免費 !

ANY 啊! 饒了我吧! 讓我下地獄好了! (如果妳也去天堂的話)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的美食餐廳
2005/12/26 12:18

凡事盡其在我 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天堂有那麼重要嗎

據說天堂只有蜂蜜和牛奶 除非多些美食

或者將來捏捏或大廚師先去開免費的美食餐廳

哎呀 ! 我說的是為大眾著想 怎麼有人拿菜刀追殺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就在禱詞中
2005/12/25 18:14

這是耶穌應弟子之求說出的禱告詞, 其中一句是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讓當下成為天堂)

這應該屬於基督徒可以"參考"的天堂答案罷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誰會知道呢! 答案在此
2005/12/22 15:06

聽過一句話:

普通男人帶你進卧房..................

好的男人會帶妳進........天堂..............

哇!......................快跑........................

這回真會被揍扁!!!!!!!!!!!!!!!!!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奇怪
2005/12/22 15:00
從不去想這些問題
什麼天堂 地獄
對我來說 沒什麼重要的

這輩子過完了 死了 生命结束了
是不會有感覺了 沒了 所以會去那裡?
我不在乎 就是埋在土裏了

死了 就算了 我這輩子沒做壞事
不會去地獄 夠不夠資格去天堂 我也不知道

別想太多 這輩子已經夠難過的了!!!!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 搶
2005/12/22 14:48
第 一 推 薦 ﹑ 回 應 ﹐ 然 後 在 慢 慢 看 文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