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茜、連戰打造「金達尼二號」,用「台灣高鐵」祭旗!
2006/11/09 17:25:54瀏覽1718|回應0|推薦1

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文茜,在民國八十七年立委選舉時,與兩位前民進黨主席打造了「金達尼號」,號稱不會像「鐵達尼號」一樣沉沒,結果兩位前民進黨主席還是隨著「金達尼號」沉沒了。物換星移,變身為無黨籍的陳文茜則又要與國民黨主席連戰再造「金達尼二號」,而出航的第一砲,就是先拿「台灣高鐵」祭旗!

虛擬的「金達尼二號」,船長就是連戰,江丙坤是副船長,蕭萬長、林豐正則為大副和二副。某一天,船長聘請首席顧問-陳文茜在出航之前,上船為所有船員打氣、鼓勵,並解說如何完成這次的「破冰之旅」。然而,這位首席顧問不但缺乏講題的資料,還拿著船上幹部所收集的資料演說「如何擊沉別人的船?」話畢還批評資料不全。激情過後,副船長感性的說出:「所有船上幹部的能力結合在一起也比不上一個首席顧問」的一番話,不久,船長鼓掌叫好,而管理船員的大副則臉色難看,至於一向力挺船長的二副,習慣性的傻笑和鼓掌,其他幹部一片嘩然。

船長很滿意顧問的演講,卻得了「暫時性失憶症」,忘了「台灣高鐵案」當初就是自己所策劃,副船長執行,大副負責推動,二副代表簽約。

回憶當初國民黨一手策劃的台灣高鐵案,在八十七年間由擔任交通部長的林豐正負責簽約,連戰並親臨開工破土,宣稱每天可以為台灣創造十萬個工作機會。而今,民進黨政府一方面為了政策的延續性,不得不執行前任的決策。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支持台灣的企業界,展現「拼經濟」的決心。然而此舉卻遭陳文茜誣指為「官商勾結」。

陳文茜的指責,不是張冠李戴,就是斷章取義、時空錯置。諸如種種指控,信手捻來比比皆是!舉例而言,有關台灣高鐵的融資案,陳文茜質疑行政院開發基金不買特別股,而去買面值較高的普通股是「官商勾結」!但仔細查證,開發基金在九十年九月投資台灣高鐵後便未再投資,而台灣高鐵發行特別股則是在九十二年一月,開發基金在還沒有特別股的時候,除了投資普通股,還有其他選擇嗎?所以她慣用移花接木、時空錯置去造謠、污衊別人,這時就顯而易見!

此外,親民黨籍立委劉憶如在民國八十八年仍為學者身份時,便與二位學者共同出版一本叫做『BOT 三贏策略』的書,內容便批評國民黨政府的「台灣高鐵案」是「台灣史上最大的詐欺案」!並指出「台灣高鐵案」從策劃、執行到簽約的種種缺失。如今,身為首席顧問的陳文茜卻要國民黨,拿他們當初所策動的「詐欺案」,反過來指控接棒的民進黨政府詐欺,企圖先以「台灣高鐵弊案」第一砲宣告攻擊的開始!這也充分顯示出,「兇手把手洗乾淨,反而回頭來指責別人犯罪」的心態!

據說,陳文茜在國民黨黨部端出「台灣高鐵詐欺案」的菜色之後,主席連戰先生卻渾然不知這件詐欺案的策劃者就是他自己,還拍紅了手掌。因此,陳文茜和連戰所打造的「金達尼二號」會開往何處?是否也會沉沒?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Mo&aid=53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