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淑貞祝全天下偉大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2010/08/02 19:40:00瀏覽324|回應0|推薦4

7/31(六)我肚子裡的小寶終於願意讓我知道他是男生了~這樣的事實讓立志這輩子一定要生個女兒的我難掩心中的遺憾,因為本來想說一男一女就可以對自己交差啦~年紀一大懷孕真的很累人~想起九年前懷大寶時,雖胖快25公斤,走路還像飛的呢,抱起肚子都還可以跑,如果有孕婦競走比賽我一定是冠軍~這次都還沒胖到10公斤~已經舉步維艱~在9/4預產期前竟然要在家乖乖安胎,除了無法久站外,連坐久了也是不行的,只能多躺在床上休息~還好愛買書的我有很多有聲書,加上2008年到德簡書院上的易經課有錄音檔,就可以趁這段休息日好好複習整理一番!

感謝小寶讓我這工作狂不得不放下乖乖休息,還好工作上有得力伙伴~媛婷幫我處理很多行政文書,去年我家老爺來富邦訓練了一年,雖白天在神通電腦也是身負重責,放假偶爾也可以幫上一些忙,工作不致影響太多,最大的差異是我不能趴趴走,至少要等我十月份做完月子,十一月就可以帶小寶見客啦~這段時間也請大家多多體諒喔~網路上MSN.噗浪.臉書.部落格我量力分享的~這一兩週感冒也是躺很多,還好吃了中藥慢慢好了!

當天得知真相時我家老爺可是開心又多個兒子,他說我自己立志要生四個的,這不就如我願了嗎!"真心誠意"(淑貞.原興.軒誠.軒毅或恆毅)也到齊囉~他們父子倆都屬老虎,所以我家的家歌就是"兩隻老虎",大寶屬馬,再來一個馬妞就湊齊"馬馬虎虎"~努力工作賺錢錢省吃簡用養小孩,健康活到119歲當太祖媽~完成我的人生願望!

話說這些年我家老爺當爸爸的也不簡單~懷孕要陪著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老婆參加媽媽教室,每晚要幫忙抹肚子,不管是否早已睡著還是要起床完成每日例行任務,小孩生了後也都要幫忙換尿布泡牛奶,爬行比賽,學步車比賽...,小孩生病也要陪著進出醫院...,小孩再大一點,我這老婆就常在假日拋夫棄子去參加藝文活動,一晃眼大寶也要升小三啦~這九年就這麼的過了~吃素的大寶沒事長太高竟然也超過130cm,想當年當媽的我國小都沒長多少,一年級的制服就穿到六年級畢業,身高是國中長到高一155.5cm.生大寶時因用力過多還多了0.5cm呢~

這麼次懷小寶體力較差,狀況也多(易喘腿麻肚子繃...)~我家老爺除了懷大寶當時必經過程外,這次家中大多數家事也要一手包,兩隻貓大小事也都要處理~還好大寶也可以當幫手,我就出一張嘴要求就好(先說我還是有乖乖煮飯菜盡一點家庭煮婦的責任喔),為了迎接小寶的到來,我家這對父子也開始健身,到時候才有體力幫忙我照顧小寶~

這幾個月我也把最愛的北美館.畫廊.AVEDA讀詩會等藝文活動放下了,就8/5~7的全國文藝營說什麼也要拼老命去,這可是我堅持了14年沒間斷的活動,這次懷孕沒算好,一定要平安渡過這幾天~為我祝福囉~

特別的日子,淑貞祝全天下偉大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喔~

希望把小寶放在肚子裡熟一點,九月初再生出來的淑貞

父親節的由來

( The History of Father's Day ) 

 

 
杜德夫人,Mrs. Dodd, Sonora Louise Smart Dodd

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1910 年誕生在美國。

 

1909 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士波肯市(Spokane)的杜德夫人(Mrs. Dodd, Sonora Louise Smart Dodd),當她參加完教會舉辦的母親節主日崇拜之後,杜德夫人的心裡有了很深的感觸,她心裡想著:「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一個紀念父親的節日呢?」

 

杜德夫人的母親,在她十三歲那一年時去世,遺留下六名子女; 杜德夫人的父親威廉斯馬特先生(Mr. William Smart),在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鄉下農場中,獨自一人、父兼母職撫養六名子女長大成人。斯馬特先生參與過美國南北戰爭,功勳標榜,他在妻子過世後,立志不再續弦,全心帶大六名兒女。

 

杜德夫人排行老二,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女性的細心特質,讓她更能體會父親的辛勞;斯馬特先生白天辛勞地工作,晚上回家還要照料家務與每一個孩子的生活。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兒女們終於長大成人,當子女們盼望,能讓斯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之際,斯馬特先生卻因為經年累月的過度勞累而病倒辭世。

 

1909 年那年,正好是斯馬先生辭世之年,當杜德夫人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感恩禮拜後,她特別地想念父親;直到那時,杜德夫人才明白,她的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並不亞於任何一個母親的辛苦。

 

杜德夫人將她的感受告訴教會的瑞馬士牧師(Rev. Rasmus),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偉大的斯馬特先生致敬,並能以此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 瑞馬士牧師聽了斯馬特先生的故事後,深深地為斯馬特先生的精神與愛心所感動,他讚許且支持杜德夫人,想推動「父親節」的努力。

 

於是,杜德夫人在 1910 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不久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隨即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在杜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於是美國華盛頓州便在 1910 6 19 日,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聚會。

 

1924 年,美國總統科立芝(Calvin Coolidge)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國的節日;1966 年,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宣佈當年6月第 3個星期日,也就是斯馬特先生的生日月份為美國父親節;1972 年,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簽署正式文件,將每年的六月第三個主日,訂為全美國的父親節,並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我國父親節起源,要追溯到國民政府時代。

 

民國34(1945) 88,正值我國對日抗戰達到白熱化,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看到日本人猖獗狂妄、環境惡劣,為了激勵全國同胞奮發圖強、團結力量,以期早日消滅日本人。於是,發起「父親節」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

 

當時,父親節節日之構想一發起,立即得到市民之響應,熱烈舉行慶祝活動。

 

 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市各界黨國元老、名流紳仕如吳稚暉、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覺父親節的意義重要,有提倡訂定父親節慶典活動之必要性;於是,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轉呈中央政府,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通令全國遵行。

 

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是因為「八八」和爸爸音韻相近。並且 ,從字形上將「八八」二字連綴後,正如一個「父」字。因此,訂定八月八日為父親節;又稱為「八八節」 (「爸爸節」)

 

雖然今日,一般人對於父親節的慶祝活動,不像對母親節一般的重視與熱鬧,但是相信我們對於父母的關愛卻是一致的,當母親含辛茹苦地照顧我們時,父親也在努力地扮演著上天所賦予他的多重角色;或許,當我們努力思考著該為父親,買什麼樣的禮物來過父親節的同時,不妨也反省一下我們在平日,是否 我們的父親、體諒 我們的父親,像他曾為我們無私地付出,他的一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ANNY&aid=428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