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年來的告白
2009/12/09 00:32:09瀏覽589|回應1|推薦10

六月,當安泰變成富邦,我經營了五六年的網站被迫關站,帶給念舊重情的我一段難過的日子,很不喜歡這種無法掌握在手的變動,雖也開了個人部落格,卻無法提起精神像過往一樣的分享,我調整自己過份念舊的習慣,開始正視與接受這無常.

直到九月,因看了遠見雜誌,我開始上噗浪,Facebook,重新展開一個分享園地,我把噗浪當部落格的前哨站,也在上頭複習我2008年到德簡書院上的易經本文,新的朋友讓我每天有新的動力,當然我平時還是很忙碌,跟去年一樣,我每週一三五一早擔任國小的導護媽媽,一三五辦公室的早會我也盡可能的到,二五還有同事組成的讀書會,加上平日安排約訪,也忙得不可開交.

八月我發現我懷孕了,九月安胎不成,十月流產,該來也好,離去也罷,在家門不出戶個把月,身心的煎熬很難道盡,因為痛苦,我竟然發現過去客戶或朋友告訴我的難過,我一一能夠體會了,懂跟學會放下是那麼的難,我學了好久好久.Pirate對不起,我看了妳的信,卻也無力回妳,高中時妳曾說只想活到35,我當時勸妳要好好活下去,但在當下我卻希望自己能夠死去,活著是責任,我多麼希望死神隨時將我帶走.我懂好多人跟我說過的話了.

前陣子老公第二次說要跟我離婚,因為我不快樂.第一次是四五年前剛買房子,我仍因壓力和種種因素亂花錢,他只說:妳在這樣下去,我們會過不下去或沒有未來,當時我聽不懂,去年無意間他說溜嘴,我就寫給大家知道,我老公因為我愛亂花錢要跟我離婚,當然這件事我謹記在心,今年他因公司裁員,恰巧富邦一直辦許多說明會,順理成章他就跟我一起工作了,我很天真的以為老公一起來工作是件開心的事,但當急驚風遇到慢郎中,過程可真精彩,磨得我痛苦萬分,我才深刻體會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我這份工作,對我而言,這份工作需要有強大的組織能力與耐操耐煩的EQ,最好能一葉知秋.抽絲剝繭舉一反三,樣樣以客戶利益為優先,非以當下利益還考量與計算,還要不斷充實相關專業.當然記性要好,最好像我還能重述幾十年前的場景與話語.

面對家人,我的耐心非常低,尤其是老公小孩,完美主義加上個人的龜毛(家裡養貓又養烏龜,一堆貓毛,但烏龜已離家出走了),小孩上小學後我調得很辛苦,常生氣罵人,尤其面對生活習慣很差,說真得我小時後也很髒阿,跟小孩間的互動也是很多的,感謝老公小孩的包容.

這些沒發淑貞報報的日子,我依然選擇藝文活動讓自己喘口氣,感謝北美館一系列的講座與活動~還有黎畫廊http://tw.myblog.yahoo.com/lee-gallery/ 黎先生對晚輩小妹的不棄與所有工作伙伴及在畫廊我碰過面的朋友.藝術家,讓我生命多了好多感動

靜默略顯羞澀的潘朝森老師,讓我感受到那種超越時空的愛.憂鬱的藍也多麼貼近我的心.我跟潘老師說,看了您的畫,我覺得自己也胖得很可愛呢.

如頑童般活潑的徐孝遊老師,金屬的歡祭讓我學會了另一種作品欣賞.當然老師的水墨功力更不在話下.感謝茶會當天熱情邀約與大家用餐.(2009我的母親節假期中詳述)

文人雅士般的陳明善老師,我喜歡陳老師畫裡的幽靜與氣質,特殊的油畫技法讓油彩多了許多變化.

李美慧老師的大作讓我更為感動,在那小小身軀裡蹦出來的能量,透過音符的揮灑更透人心,那次音樂對畫講座,跟著李老師回憶童年,我流了好多淚.

詹錦川老師更是可愛,畫廊裡還多了許多佈置呢,特別的畫架簽名區,詹老師雖不擅言語,透過畫作,真善美展露無遺.老師說他喜歡黑人.牛車店之歌那場客家民謠,還認識了創作歌手羅思容小姐,雖我不懂客語,音樂卻那麼的讓人感動.

許國鈺老師是讓我踏入黎畫廊的關鍵人物,多年前在AVEDA參加藝術講座的老師,空氣是當時的主題,經過幾年作品更為豐富,每一幅畫都是內在的風景,那場藝術講座讓我更貼近老師的畫,原來我們也曾經在文大校園裡數度擦身而過,感謝這幾年透過E-mail讓我們緣份繼續,在我弟車禍官司時,許老師也來信協助,真得很感激.許老師說在她的畫室裡不教方法,只教看法與觀念,深得我心.

李昆霖畫家,是我唯一沒遇到的老師,特別素顏並穿上一身黑的風衣前往茶會,臨行前腦中冒出"無意踩著他的死亡宣告自己的重生",之前已知老師上個月意外身故,原以為是重大車禍,當天才知竟是騎腳踏車摔倒,回家休息又未能料到氣胸而離世,茶會當天大家談論著,除了不捨還是不捨,我在畫冊驚見如此壯碩的身軀,竟會輕易離去.有朋友說好命先走了.墨黑的邀請卡上感覺是詭異與孤寂,抱著要深入藝術投資,不可因個人喜好而拒絕前往,現場許多畫作是不同的感受,童話般的故事,有兩三歲小朋友說畫裡那獨腳仙是貓,還有小三學生說是恐龍,藝術就是這麼契入每個人的心,還要找時間跟老公小孩再去看一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ANNY&aid=3570790

 回應文章

王羅蜜多
令人懷念的李昆霖
2010/03/28 22:11
李昆霖老師是個很誠懇隨和的人,但他的畫風多元而豐富,人與畫都令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