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黏住,抓牢,緊緊抱
2012/04/13 17:51:12瀏覽180|回應0|推薦1

兒子最期待也最喜歡跟我玩二種遊戲,叫做追追追”,”戳戳大絕戰” !

追追追是啥玩意兒?很簡單,就是在家中有限的空間理,東跑西跑,東躲西躲,然後他嚇我,我嚇他,這樣而已!

很無聊吧!以一個中年人而言,不但無聊還有點體力上的考驗!不是嗎?

跟您分享,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因為寶貝兒子樂在其中,我更享受這小子每次被我嚇到蹲在地上哈哈大笑的模樣,好像一個小天使,迷人耶!

戳戳大絕戰是跟兒子無時無刻都在玩的遊戲,就是用手指頭戳對方的腰,讓對方癢到不行,然後喊停認輸!

我們經常躺在床上玩戳戳”,我會裹著棉被防禦腰部,而小子會事先說好,如果他喊停就一定要停,原因是他擔心笑到小腸打結!真耍寳!

我已經很怕癢,這小子更怕,怕到我的手才剛剛舉起,他就會彈跳起來或縮成一團,哈哈哈!讓我以為自己有氣功咧!

陪孩子玩會不會很無聊,答案是”,肯定會;有人壓根就不參與孩子的遊戲!

怎麼辦呢?請他自己玩,自己爽,自己樂;最好的方法就是買台電視遊樂器,這些傢伙可以完全不需要你,不黏著你,當然就不會吵你,這會兒就輕鬆悠閒自在了!

是這樣嗎?這樣很好嗎?

一位朋友的孩子就是電玩高手,高的程度您聽聽看;近視度數全班最高,體重全校最高,連膽固醇及脂肪肝都比他老爸高,他才小學四年級!

他老爸經常應酬,根本無暇陪孩子遊戲;而老媽醉心的遊戲是最反感孩子在身邊轉來轉去的方城之戰”;因此為了擺平這小胖子,”X-BOX”就成了唯一玩伴!

很多人都談親子關係,親子關係最直接的建立方式是什麼?個人真的認為就是跟他們玩,玩岀感情,玩岀信任,玩岀相互的了解!

玩他們喜歡的遊戲,既便您不喜歡,也要把自己硬生生丟進去,因為我們期望的不就是跟孩子間的親密關係嗎?

一定有很多父母擁有這樣的經驗,陪著孩子到速食店,將孩子塞進遊樂場,自己就樂的輕鬆喝起咖啡,看看書報,也挺好打發的,對吧!

我們能不能不要只是像溜狗一樣的將孩子扔在一旁,隨他發洩?

記得去年,定居北京的老哥,頭一遭帶著三歲的兒子回台灣,一家人就乾脆找了一個遊樂場讓孩子們一塊兒玩,我和老哥與姊夫索性也鑽進遊樂場中的球池,向孩子們開戰!

瘋了!那一場真是瘋了!看到二個年近五十的老傢伙(老哥與姊夫),累得幾乎癱坐在球池中,臉上的表情與眼神卻掩不住對那孩子們的愛與期待!

有一天問兒子:”你最希望有一個什麼樣的家呢?”,兒子天真的說:”樓中樓,這樣追追追比較好玩!”,好可愛,很純真.

我跟兒子分享我最希望的家,是有一個工作間,裡面有很多工具,我們可以一起動手DIY,做一大堆自己喜歡的傢俱或是像框之類的玩意兒!

他似乎並不那麼期待,也許還搞不清楚DIYDO什麼?但我深信能讓他迷上工作間,因為我了解他就是喜歡DIY的孩子!

我已經在幻想跟兒子一起鋸木頭,教他用鐵鎚,握著他的小手釘釘子,刷油漆…,哈哈哈!一定會實現!

您覺得孩子幾歲就懶的跟你玩了?現在粘著,跟著,抓著,抱著會很煩嗎?會啊!怎麼不會?很想逃開對吧!

很快喔!一眨眼就變成我們想粘著,想跟著,想抓著,想抱著;那個時候你等著!誰理你啊!慢慢想吧!

能跟孩子黏在一起的時候就別急著拔下來;能被跟著的時候就別走太快;能被抓著的時候就別想著如何甩開;能抱著的時候就請用心抱緊,抱緊,再抱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632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