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八綠豆法
2009/12/19 17:58:03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每一次在訓練課程中當我詢問:有誰要回答?有誰要上台?十之八九的伙伴不是低頭就是左顧右盼,鮮少會與我正眼對看;原因無他,沒自信!

倒是有一次某位女學員從頭到尾很有勇氣地直視著我,她也自始至終不發一言,課程近尾聲,我讚賞她的眼神很有自信,但為何都不開口呢?不料她回答:你這麼帥,看傻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怪怪!這個回答很無厘頭,但是很真實!

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不論您動機如何?總也要有勇氣抬起頭張開眼,找一個目標練練,王八綠豆法要教您出自信,!咱們一起……”!

作法:

1.面對鏡子看著自己的眼睛,盡可能不要眨動,不但死盯不放,更要讓自己從心中體驗到眼神的自信.

2.找一位熟的不能再熟的死黨(男女不拘),倆人闢一幽室,面對面專注地,炯炯有神地看著對方眼睛,不眨眼不交談,也不作任何肢體接觸;以此狀態維持3~5分鐘,不斷重覆演練!

3.運用出沒公共場所的機會,以眼神與陌生人作接觸,當四目交接的時刻必須依然有自信地瑣住對方,直至對方轉身或離去.

規則:

1.自我面對鏡子作練習時,時間不限,越長越好,表情不必多變,最好能在心中想像自己正與一位強勢者對望,並且要戰勝他.

2.死黨對練前一定要達成共識,絕不可中途開玩笑或頻頻笑場,必要克服因太熟悉而不自覺的嘻鬧.

3.公共場所的選擇以人多為原則,但不是只看帥哥美女頻放電,也不要光看身材不看眼,最重要還是要跟對方的眼神作接觸,任何人都可嘗試接觸,除了那些兄弟以外.

4.眼神不必咄咄逼人,而是很有自信地欣賞對方,必要時可以稍稍微笑,以防被誤認懷有敵意.

效能:

1.眼神直接反射出自信,藉此練習透過眼睛傳達出勇氣與堅定的情緒.

2.藉由死黨的互練,學習能放能收的定力,因為最熟識的人通常最難克服相互成長的尷尬,一旦過關,就會有相當程度的改變.

3.對於那種喜歡沒事兒眨眼的人是一種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打算報考新聞主播的人可要多下功夫,此法能讓您在鏡頭前展現既專業又自信的形象.

曾經有一位高官在立法院接受委員質詢時,倆眼兒眨得像進了一大把沙,樣子顯然很緊張又有些許的結巴,看上去實在搞不懂他的大老闆看上他那一點?

閃爍的眼神不僅缺乏自信,還會讓人接收到一種心術不正的訊號,任誰都不敢與這種人深交;關於眼神的流轉運用會在另一個篇幅中詳細介紹,從現在開始請睜大眼好好練,用心…”!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6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