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
2007/10/23 18:34:08瀏覽706|回應1|推薦2
今天的雲很多很厚,晚上應該是沒有月亮與星星了。
下午經過世學館時看到那頭的山頂射出了橘紅色的陽光,很慢的移動著,
我走到操場靜靜的坐著,風很涼爽,太陽要轉換到給另一頭給予溫暖了。

昨天看到的流星深深在我心裡劃過,那是個很美麗的夜晚,
短暫的雲輕拂過鑲有月亮的天空,即使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上弦月或是下弦月。
我依然可以找到獵戶星座,這是我唯一會的,
天空的星星隨著我的視線在旋轉,我很清楚的知道星星正在奔跑,不是飛機。
就這麼一顆流星從我的眼前劃過,閃耀的消失了,
接著我又發現下一顆流星從我的左前方劃過,是那樣的明顯又快速。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參加天文營的時候,
老師說,只要你注意你眼前的這片天空,那麼每一天都是流星來臨的日子,
我們只要目不轉睛的靜靜等待即可,然後把這份感動收藏在心中。

我說了很多話很多話,在這個有著月亮伴隨星星的夜晚裡,
風很涼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冷,台北盆地的光害擋不了流星的降臨,
我只是一直仰著頭,從我眼前的天空裡盼望些什麼。
他說,許個願吧。
可是我一點也沒有許願的念頭,
就讓這種美好的感覺靜靜的放在我心裡,我喜歡這個安靜又澎湃的繁星熠熠的夜晚。


我漸漸可以思考老師說的那句「人都是孤獨的個體」的意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319866

 回應文章

好奇寶寶
差異
2008/08/26 18:09

人如果不是孤獨的個體     幸福就會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