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七)
2006/09/30 19:54:15瀏覽98|回應0|推薦0

                                                   星尋夢(七)

  當晚常日楓的經理人「何花蓮」就致電給彩光:「楊彩光小姐,妳好我是日楓的經理人,我這次致電給妳是想請問妳有沒有興趣做日楓的助手。」

 

  「真的嗎?」彩光開心得手舞足蹈。

 

  雖然何花蓮看不到彩光手舞足蹈的樣子,但也感受到彩光的喜悅。「當然是真的,我約妳明天上來天樂公司,我再說助手要做些什麼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請問幾點和找要誰?」彩光開心得拼命地點著頭。

 

  當聽到彩光的問題後何花蓮就緩緩的回答:「明天早上十點來天樂公司找我,我叫何花蓮。」

 

  而彩光在晚上因為太開心,所以睡不著只是不停地想 「如果是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看見日楓了,遲些可能還能見到浩文真是開心。」

 

  到了翌日的九點鐘,因為彩光睡不著所以就早了半小時來到天樂公司,但天樂公司的員工是十點才上班的,所以彩光上到天樂公司還是一人也沒有,所以彩光就坐在門口而在她已經呼呼大睡的時候卻有一對不爽的眼憤瞪著她。

 

  而這對不爽的眼睛原來是耀玉的,他一看見彩光就開始愁眉苦臉了,因為耀玉剛剛下車時一腳就踏中了狗大便,所以他覺得彩光是他的黑星。「楊小姐,要睡覺就請回家睡,不要睡在我公司的門口。」

 

  當彩光正在好夢裡和周公下棋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在罵她所以只好強行睜開眼睛,但一睜開眼睛就看見耀玉令她心裡不是味兒:「變態佬,我就是喜歡睡在這裡關你什麼事!」

 

  原本已經心情不太好的耀玉就因為這句說話就更加怒不可遏:「哼~別人看了還認為我公司內有一個乞丐呀!」耀玉的語氣十分之兇惡。

 

  「請問我可否打擾你們一會嗎?」正當兩人怒目相向的時候日楓就及時來到兩人的中間。

 

  他們對望了一眼就另開了面,耀玉氣沖沖的走回自己的房間而彩光就和日楓進了一間小房間:「楊小姐,昨晚我的經理人問妳的事情請問妳想成如何呢?」

 

  這時日楓突然握住彩光的手,十分期望的看著彩光令她不知如何是好:「其實我自己都不知自己想如何的,就好像昨日來面試我都是因為現在沒有工作做才來試一試的。」

 

  「這樣不如就做我的助手吧!」日楓還是不放開彩光的手。

 

  但彩光卻被這動作嚇得臉紅了,日楓看見彩光臉上有點尷尬就只好放手說:「不如這樣吧,妳今天就做一天看看如何才決定吧!」

                                                                                     

  當日彩光就真的跟著日楓到片埸去了,彩光看見這裡的工作人員一見到日楓就一個一個的走過來說:「常小姐,妳好!」

 

  而彩光見到日楓人緣這樣好就十分羨慕,當日楓在拍攝的時候彩光都一直看著日楓,其實彩光的心也一直想著如果自己也有這個時候就好,但一想到自己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就心灰意冷。

 

「彩光,妳是否十分無聊?」拍完一段的日楓不知什麼時候又回到彩光身旁看著彩光在發愣。

 

  被日楓喊一喊的彩光當聽到有人叫她才慢慢回神了 。「不不是,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其實日楓在拍攝的時候也會看看彩光,所以也知道彩光一直看著自己但就是不知彩光為何突然不開心,就認為彩光只是很悶所以就把自己的劇本拿到彩光面前:「我還在想是否把妳悶死了,但如果妳真的很悶時就看看我的劇本可以幫助妳解悶的。」

 

  「為何要看妳的劇本?」彩光傻呼呼的看著日楓。

 

 而日楓就突然坐到彩光的身邊。「因為我見到妳的袋裡有一本漫畫,所以我想劇本妳也應該會喜歡的。」因為由上車到現在日楓都十分留意彩光的一舉一動。

 

 「這樣不是太好的常小姐。」雖然有點受寵若驚但彩光還是拒絕了日楓的好意,因為好多藝人都是不會讓別人看自己的劇本。

 

  而日楓就因為彩光的拒絕有點不開心。「有什麼不好的,我給妳看妳就可以了。」而就在此時日楓又要拍攝了,所以就把劇本硬放進了彩光的手裡。

 

  「其實日楓是一個很寂寞和不會主動的人,但她好像十分喜歡妳。」在日楓拍攝的時候何花蓮突然對著彩光說。

 

  還記得剛剛這些人對日楓是如何的好,所以彩光就只當何花蓮剛剛的說話是笑話:「常小姐人緣這麼好,又怎會寂寞呢?」而當何蓮花聽到後就不屑的笑了一下。

 

  「彩光,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可以嗎?」何花蓮突然一本正經的看著彩光。

 

  看見何花蓮這樣認真彩光就有點不知所措:「當當然可以,但不知是什麼事情呢?」

 

  「如果一會日楓再主動的和妳說話,妳可否也主動些跟她說話嗎?和跟她做朋友嗎?」何花蓮的臉由一本正經突然轉為哀求。

 

  有點自卑的彩光低下頭說:「做朋友?如果她不嫌棄我的話當然可以。」說完彩光的視線已經去了日楓的身上,看著日楓演得很好就開始看日楓的劇本和看著日楓如何演繹。

 

  就在吃中午飯的時候日楓帶了彩光去一間很高級的餐廳吃午飯,但就在日楓和何花蓮一起去了廁所的時候有一名侍應行到了彩光的身邊說:「小姐,妳點的東西到了沒有?」

 

   而彩光就對侍應笑了一下就很有禮貌的回答:「不用了我還在等人。」

 

  「不如我幫妳下單先好嗎?」侍應當沒看到彩光的微笑就冷淡的說著。

 

  最後侍應還把一個全是英文的餐單給彩光,但彩光不懂餐單上寫的是什麼東西只看到每一個餐都要大約二百元就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彩光已經沒有多餘的錢了。

 

  但這侍應看到彩光無奈的表情就更加不屑的說:「小姐,快點好嗎?我還有很多人客要招呼的!」

 

  而在遠處的日楓一看到彩光被這個侍應不客氣對待就很快的走回坐位前 。「是我叫她等一會才叫的有什麼不對嗎?還有妳現在是用什麼態度對待客人!」

 

  這個侍應一見到罵她的人是常日楓就十分震驚,因為日楓平時對他們這些侍應都是十分有禮貌的。「常小姐,我……」到最後侍應因為被日楓的眼神嚇倒就說了一句對不起就走了。

 

「對不起,常小姐我還是走先啦!」彩光認為日楓是因為彩光令她沒有面子才這樣怒的所以就想離開。

 

  但當日楓一轉身就很溫柔的對著彩光說:「是我說對不起才對,我不應該叫妳一個人在這裡等的。」當吃完所有東西後日楓就再次問彩光想成如何。

                                                                                               

  「還是不好了!」因為彩光覺得剛剛十分不好意思所以就打算拒絕。

 

  聽到不是自己想要的回答,所以日楓就緊張起來說:「為何呀?是否因為剛才的事?」

 

  「因為我不太懂英文,我怕會令妳沒有面子,所以我還是不要當妳的助手了。」彩光很尷尬的笑著。

 

  這時日楓又再次露出了溫柔笑容還摸了一摸彩光的頭。「傻瓜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我可以在坐車子時教妳英文的,還有只要現在有心學習就不要因為從前不唸書而自卑了。」

 

  而何花蓮看見日楓這樣想留著彩光就立即幫口的說:「當助手不但可以看到日楓演戲和錄音,而且還有日楓教親自教妳英文這樣不是很好嗎?」因為她想這樣應該可以引誘彩光。

 

  果然如何花蓮所想彩光聽到後就開始心動了,之後又看到日楓非常期待的樣子,所以就不好意思拒絕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47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