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六)
2006/09/27 21:49:30瀏覽183|回應0|推薦1

                                                    星尋夢(六)

                                                                                           

   又過了幾天彩光在一本叫東東的周刊裡看見一個招募新人的廣告,而當評審的是常日楓所以彩光就去了面試,當彩光一去到時就十分後悔了,因為上來面試的人個個都是俊男和美女,而彩光就覺得自己的相貌平平就開始灰心了。

 

  但當彩光回到地下大堂打算離開的時候就看見了周浩文,而周浩文也看見彩光所以行到彩光面前。「HI,我們又見面了,真是有緣份呀!」就連浩文也覺得奇怪他為什麼會記得一個這樣平凡的她而現在還主動地和她打招呼。

 

  被這突如其來的招呼嚇得整個人也跳了起來,所以彩光有點生氣的轉身想看看是誰在嚇她,但一回頭看見這人原來是浩文原本的怒氣就不知飛去什麼地方了。「原來是你」浩文哥哥。

 

  而浩文就露出了好像在道歉一樣的笑容。「對不起,我好像把妳嚇到了,還有我們這樣有緣,但我還是不知妳什麼名字。」浩文會這樣問全是因為他總是覺得彩光的眼神太似他小時的一個朋友了。

 

  聽到浩文問自己叫什麼名字時,彩光有點衝動想對他說她是他的兒時玩伴,但一想到倆人現在的差距就放棄了這個念頭,輕輕的回應著浩文。「我叫楊彩光。」因為彩光是低頭說的,所以看不見浩文這個一閃即逝的失望樣子。

 

  「楊小姐,今天是否來參加天樂公司的面試呢?」浩文已經回復平靜了。

 

  原本已經深沉的彩光,被問到這問題就更加深沉了。「本來是,但現在不是了!」

 

  這時浩文好像看見這樣的彩光就好像看到她身邊有很多怨魂飛來飛去一樣。「為何現在不是?」

 

  「因為我看到所有面試的人都是俊男和美女,而我就普普通通所以我就打算離開,但就在這裡看見你!」彩光低下頭長嘆了一口氣後頭就越來越低了。

 

  而浩文走到了身高還不到他胸口的彩光面前,不應該說是頭頂前才對因為彩光是低著頭的,就溫柔的拍拍彩光的頭說:「其實進入這個娛樂圈的人,雖則有很多都是俊男和美女,但我想一個人美和不美都不是在臉上而是在人格上,所以請妳不要因為這一點而放棄面試,就算到最後還是落敗起碼妳有努力過,如果沒有嘗試過就放棄到最後得到的就一定只有後悔。」

 

 聽後 彩光就回復心情抬起頭看著浩文,而浩文的視線一接觸到彩光這很大而且有神的雙眼就突然有點心跳加速,為了不再想這個奇怪的感覺就突然問彩光:「楊小姐,我可以問妳為何想入娛樂圈嗎?」

 

  當然彩光不明白浩文突然問這個問題做什麼就反問他:「為何這樣問呢?有分別嗎?」

 

  因為彩光剛才的眼神令到浩文想起了小時候。「因為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個女孩對我說她想入娛樂圈,她說因為不想平淡的生活平淡到好像從來也沒有人知道她曾經生存過一樣,她很怕這樣平淡的走到盡頭所以她想站在台上發亮,可能妳有一點像她所以我就想問問妳為何想入娛樂圈。」

 

  看到彩光的自信開始回來了就握住彩光的手說:「楊小姐,希望妳能成功,因為我期望能和妳合作。」

 

  倆人開心的談天說地,彩光一看手錶就發出慘叫一聲和浩文道別後就興奮的想回天樂公司面試,而浩文只是一是直看著彩光等待電梯的背影,突然有一道燈光在彩光身上反射到浩文的眼裡,而浩文也終於知道她的名字為何叫楊彩光了……

 

 當彩光一進入電梯就看到有一個年近三十但還是很帥的男人也跟了進電梯,因為電梯內只有他們倆人而當電梯一關門這男人就很出力的摸自己重要部位,最初彩光是別開了面的但這男人不停發出聲音,令彩光十分尷尬的說:「先生,請你不要在電梯內做這些動作,你知不知道是十分嘔心的!」

 

  而當電梯一開門男人就跑走了,所以彩光認為這人一定是來面試的,但彩光沒有去找這個男人只是認為他也是來面試的人,過了一會彩光不知道為何有一個十分美麗的女生從面試室走出來說:「有沒有搞錯呀,我這樣漂亮為何會不是我。」

 

  彩光沒有抬起頭來看而突然有個男人說:「妳只是美在臉上,但妳的心一點也不美。」但彩光一抬起頭就有一點不安,因為說話的這個男人正是剛剛在電梯裡被彩光罵的人。

 

 死定了!我剛剛還在電梯裡罵他,他一會一定會玩我的,現在怎麼辦?

 

  這一刻彩光的心情就像從天堂掉下地獄一樣,想著想著就這樣輪到她了,所以彩光就拿了她的石頭出來。「我一定要成功!」就一臉信心的走進面試室。

 

  當彩光一進入面試室就充滿信心的說:「各位評審好,我叫楊彩光。」

 

  而日楓立即就想起了彩光就是在握手會上對著她傻笑的人,就令她想起當日的情景日楓就對著彩光微笑的問:「楊小姐妳好,我想請問妳是如何知道這裡有一個招募新人的活動呢?」

 

  看到日楓對著自己微笑,彩光的面也紅起來了,因為彩光是十分怕陌生的,但最後還是露出了像陽光的笑容。「因為我是常日楓小姐妳的歌迷,所以我就有看到這個招募新人的廣告。」

 

  「哼~楊小姐,妳真是十分懂得拉關係!」這男人看到這個笑容就十分不屑了。

 

  而日楓聽到後心裡突然出現了一股想保護彩光的感覺,她是不會被任何人傷害彩光的所以就不悅的對這個男人說:「耀玉,你怎可以這樣說話的。」

 

  原來這個男人叫「溫耀玉」而且他就是天樂公司的老闆,不知為何他很怕日楓所以對彩光說話的話氣已經沒有之前的這樣不屑,但心裡還是不悅的說:「這樣妳為何參加這個面試呢?」

 

  原本彩光打算說,她想當大明星的但又怕他們笑自己,所以到最後她竟然說……

 

  「因為只要被錄用,我就可以接近我想接近的人了。」

 

  因為聽了這句說話,所以耀玉就覺得彩光是一個很有野心,而且想攀龍附鳳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妳就永遠不會被錄用了,再見了楊小姐錯是永遠不見才對!」

 

  天生直接的彩光不覺得自己的說話有錯,她認為耀玉是因為在電梯內的事才會這樣憎自己的:「不見就不見,我也不是有心罵你的,誰叫你自己在電梯內做出這種事情呀,小氣鬼!」

 

  「我剛剛已經沒有罵妳了,妳現在還說我針對妳!」一聽到彩光說剛剛在電梯內的事情,耀玉的臉色就大變了。

 

  「哼~你當然沒有膽罵我啦,變態佬!」彩光已經跳到了耀玉的面前一副作戰狀態了。

 

 而耀玉也因為「變態佬」這三個字,就不理多年在大家心目中是好男人的形象就破口大罵:「死妹釘!我剛剛在電梯內做了什麼事令妳大小姐會說我變態佬呀,要人死也要說個明白呀!」

 

  而彩光一想起剛剛在電梯內的事情就尷尬起來,氣得手震震的指著耀玉說:「你

 

 「我什麼呀我,難道我在電梯內摸妳嗎?」 耀玉突然站起來雙手交叉的放在胸口前,不屑的低頭看著彩光。

 

 當彩光看見所有人也看著自己,就激動得揮著手立即解釋:「當然不是啦!」

 

  「這樣我做過什麼呀?」耀玉卻步步進迫著彩光。

 

  而彩光就被他迫得向後退,最後深深吸了一口氣合上雙眼大聲說:「你在電梯內摸你自己的下體和在淫叫,變態佬!」說話一出所有人也望向耀玉。

 

  這一刻耀玉氣得看著害他的原兇日楓,還指著自己的褲袋大吼。「我剛剛只是在褲袋裡不停的關電話,因為妳的好偶像常日楓小姐不停的打來,還有我沒有淫叫我只是很細聲的說快點啦!」而所有人也轉望向著彩光,好像在看戲一樣。

 

  而彩光知道是自己罵錯人了就立即道歉:「對不起!」

 

  「哼~罵完人一句對不起就想算數不過算吧,只要妳現在立即離開就算吧!」耀玉別開了面不想看見彩光。

 

  「這樣再見了」彩光依依不捨的看著日楓。

 

  當耀玉一見到彩光離開就說:「還是不要再見面比較好!」

 

  無奈的彩光只好低著頭沮喪的離開了,而面試也決定錄用一個叫「鄭美幸」的女孩。

 

  「耀玉,我想……」不知為何日楓突然對耀玉。

 

  「有這樣多人比妳選,妳為何一定要選她?」耀玉一聽到就知道日楓想什麼,所以就臉色一變。

 

  而日楓看見一直在她眼裡都是很溫文的耀玉有討厭人的樣子就忍不住的笑起來。「因為她是第一個可以令你發怒的人。」

 

  「如果只是因為這點我是不會讓她來我公司的。」耀玉已經回復了平靜。

 

  當日楓想起倆人吵架的情況就忍不住的竊笑了幾下。「好啦!說回正經,難道你不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人嗎?」

 

 「四處罵人都可以叫好人?」 耀玉的臉上突然露出不悅,而且用著不屑的語氣說。

 

  這一刻日楓有點尷尬。「我是說她是一個真的好真的人,難道你想你的公司裡全是虛偽的人嗎?」

 

  「但她不是真心喜歡演戲才來面試的!」耀玉一想到彩光是一個攀龍附鳳的人就不悅了。

 

  但日楓卻露出了自信的表情:「這樣我就要讓她慢慢喜歡上演戲和唱歌吧!」

 

  「但她不是什麼好的人才,妳這樣不是在自找苦差事做嗎?」耀玉一點也不明日楓為何對彩光這樣好。

 

  「難道你不知我就是最喜歡這種人嗎?我不是想她可以一步登天或一炮而紅,我只是想令她經歷多一些而慢慢地漸露光芒,這樣才是一個我們想要的藝人呀!難道不是嗎?」雖然日楓說得十分理直氣壯,但她心裡卻有點私心就是想和彩光可以接近一些。

 

  無奈的耀玉也只能默默地點著頭:「這樣也是我們不是要一個一步登天或一炮而紅的人,因為一下就爬得這樣高的人是不會珍惜這個機會的。」

 

 但只要一想到彩光,耀玉的眉頭就皺起來了。「但妳自己和她說,最好不要讓我見到她知道嗎?」

 

  日楓就看著窗外的星星想著為何自己會對彩光這樣好,而她們的關係日後也會漸漸改變……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46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