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遊
2009/09/21 00:19:16瀏覽207|回應2|推薦4

『俯身在摩托車上的人,他的心神只能專注於飛行當下的那一秒鐘;他緊扣這一瞬間,割離過去,也割離未來;他從時間的連續性中抽離出來;他在時間之外;換句話說,他處於狂迷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他忘記了他的年紀,忘了他的妻子,忘了他的孩子,忘了他的煩憂,所以,他不會恐懼,因為恐懼的源頭在未來,一個擺脫未來束縛的人,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對於我所喜愛的飆車活動,這真是一個美好的註解。

今晚下班後跟小桃花一起去吃日式料理,不停被低級笑話攻擊,我懷疑他試圖以低級笑話謀殺本人。隔壁桌小蘿莉一直偷看我們,然後嬌羞躲起來,再繼續偷看。真是很可愛。

可樂中毒症候群。:P

明天放假,寫文的情緒仍然沒有,打算與看護一同出門遊樂。預計至夢時代坐摩天輪,看電影,順便想買LACOSTE小白鞋。再來可能到寶雅買點小東西。晚點......其實本來應承了要去夜市吃廉價牛排(誤),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有冷氣又安靜的異國餐廳(續誤)。

放假結束後主任出國四天,算算日子,後續大概放不到這個月的第四天假。

圖片是給看護的中文作業,小學低年級程度的練習。其實我更想找些具實用性的東西,不過專業用詞又過於艱澀,這個還需要再調整一下。看見寫得很整齊的字,忍不住笑了出來。

公司裡的看護姐姐們,最多35歲,最小也只比我大上一歲,不過每個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上十歲吧。我想這跟她們飲食運動有關,少量但均衡的進食,配合每日的大量勞動,於是看起來都相當健康有活力(M看起來很像埃及豔后......科科)。

不過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他們對人際上的拿捏,以及吃苦耐勞卻純樸善良的個性。(有時主任所表露的傲慢,大概我在心底已經賞了她十次反手拍;主任對於她們的傲慢不講理大過於對我們的N倍......。)

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剛進公司的菜鳥時期,有些小地方擺脫不掉在醫院時的習性,她們卻能默默調整進退。我做得多了,她們就收尾,少做的地方,會默默補齊。雖然這多少源自於她們長年以來在公司培養出來的上下屬觀念認知,因此對我們就是多了份尊重。被尊重的感覺是好的,但這幾個月來我也默默調整做事規章,和她們培養出私底下的默契。

在觀察下能發現公司對於她們剝削的事實,在正式合約及律法之下,這是無法說穿也無法替他們爭取的部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335325

 回應文章

守夜
嗯嗯
2009/09/21 23:37

我喜歡姐姐

(怎麼都不見你on msn?)

dralliuor‧B(Brouillard) 於 2009-09-22 00:02 回覆:

msn掛掉嚕

能上線的時間又太晚

很悶很悶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中毒?XD
2009/09/21 09:05
我是咖啡因中毒... 
dralliuor‧B(Brouillard) 於 2009-09-21 10:26 回覆:
好喝的咖啡實在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