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萬事如意》
2009/08/21 20:44:59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早晨醒來,突然興起學小提琴的念頭,也沒多想,便上網想預購一隻。
 
「啊......這隻真漂亮......好,決定了!」
 
手上的「確定」鍵尚未按下,爹地便來敲門,說是朋友送了一把小提琴,要給我的禮物。
 
打開琴盒,居然是方才心儀的那把。我開心的謝過老爸,整理整理儀容便要到學校去。
 
天氣晴朗,神清氣爽。
 
早餐就如往常一樣,蛋餅加奶茶,說都不用說,老闆娘便滿臉微笑替我準備打包。
 
到了學校,卻發現自己的桌椅全被丟到角落,我生氣的大叫,才知道原來隔壁座位的小薇污陷我搶了班上公認帥哥。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連一句話都沒跟他說過。
 
生氣的望向小薇,她卻只扮給我一張鬼臉。

搞什麼。

「妳去死啦!」我大叫。
 
此時眼前出現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景象。
 
原本站立於女兒牆旁的小薇臉上略過一絲驚訝(彷彿還帶著疑惑),便以一種詭異姿態向外跌落。
 
一陣嘩啦的水聲傳入我的耳中,我心想,還好教室外頭是小池塘,應該沒甚麼大礙。

只不過當我走到牆邊向下望,卻發現小薇正好跌落在池塘施工的鋼架上頭,血很快染紅池塘,而她的四肢像被打落的蟑螂般微微抽搐。
 
班上同學以一種驚恐的眼神向我望來,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班上導師聞聲趕到,鎮定的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向我詢問事情經過。

起初導師還懷疑是我推落小薇,但幾乎全班上同學都看見小薇是自己跌落,最後也只能說是自殺。
 
自殺?小薇掉落之前的那副表情怎麼也不像下一秒便要衝動尋死。
 
「唉......搞什麼。」我嘆了口氣,而老師一???質疑。
 
「妳們這幾天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有沒有吵架?鬧脾氣?」
 
「沒有。」
 
「她也沒有跟妳說她最近心情不好?」
 
「沒有!」
 
「但她為什麼要說妳......那件事?」
 
「什麼事!?都說我沒有了,妳很煩耶!能不能讓我冷靜一下!」
 
「不,這件事很嚴重。」導師抓緊了我的肩頭,「如果小薇死了,妳就是最大的嫌疑犯!」
 
「去妳的嫌疑犯!」在這種不明究理以及小薇可能死亡的壓力之下,我也沒了耐性,開始大吼。
 
「妳......」
 
「他們都看見我從頭到尾都沒動過小薇,不信妳去問小勇他們啊!」我伸手指向最近的幾個同學,但離我只有一步之遙的小勇卻一聲不吭,害怕的看著我。
 
「我......我甚麼都沒看見......」小勇的手在抖,聲音也在抖,看得出來被我指名他很緊張。
 
「沒看見?剛才你就在旁邊居然說你沒看見!你眼是瞎的嗎!?」我生氣的向小勇走近一步,他也害怕的後退一步,轉身便要躲到人群之中。
 
不過,就在小勇轉身那時,踩上了洗手檯旁的一攤水漬,一臉就朝方才那女兒牆的磁磚跌去。
 
一聲駭人的哀嚎傳到大家耳中,小勇滿臉鮮血與方才小薇鋼筋刺身的恐怖景象造成極端的驚悚效果。
 
「妳......妳.....」導師驚訝的說不出話,而我一身的雞皮疙瘩還沒退去。
 
「不是我!」
 
「她......她是妖怪!說了誰誰就會死!」小勇的好朋友站出來指著我大叫,「大家抓住她,把她的嘴封了!」
 
起初大家一陣沉默,但後來許多混合著不可思議與害怕表情的臉開始向我靠近。
 
我突然想起昨晚作的,一個關於被野獸啃咬撕毀的怪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