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一個人的生活》
2009/08/22 21:42:02瀏覽147|回應0|推薦1

16 July,2007 8:19


週遭的人們總是如此吵雜,我多麼奢望一個人的生活


首先要有音樂,要有書籍,要有電腦,電視與報紙可以省略。地址不用了。不喜歡手機,電話也不用了。小冰箱。春天與冬天可食植物各兩盆。辣椒免了。玉米是一定要的。有一份工作,可以的話希望是避免和人接觸的工作,薪資不用太多。要有廚房。油的使用降到最低限度。肉不用了,寵物不用了。陽台不用了,陽光也可以免了。我只要一朵雨雲就好。


不要殺蟲劑,衣服兩套就好,不用洗衣粉,洗米水也很好。鬧鐘不要了,時間也可以走了。手錶不用了,情人也不要了。擁抱可以省了,微笑也不用了。不用打招呼,不用噓寒問暖。不用機車,不用汽車,必要的時候就走吧,反正終究得走。屬於自己的房子是一定要的,可以在橋下,也可以在廚櫃?。可以在海?,也可以在泥土?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海,於是每天傍晚坐在窗邊看海是一定要的風景。那麼高一點的椅子,還要落地窗。或許窗戶也可以免了,誰都可以進來,但請別輕易的開口。嗓子可以丟了,呼吸也可以免了。只要留下眼睛和耳朵就好,但還需要一條手臂開啟音響、換CD、寫字和他人溝通,還要沖馬桶的水。


對了還需要廁所,一個完整的廁所就夠了。鏡子不用了,水龍頭只要一個就好。書架不用了,它們可以睡在我身上。棉被不用了,枕頭不用了。一張摺疊式方形桌,椅子已經有了,我可以看著海吃著午餐或是晚餐。(因為時間不存在阿我一定會睡到自然醒的)。門不用了,鎖也不需要。鑰匙可以丟了,反正海鷗會吃。


醫生不用了,藥物不用了。家人不用了,朋友也可以走了。幻想不要了,夢早就走了。


鉛筆不用了,我已經有電腦了。橡皮擦也要丟了。垃圾桶不要了,不會有垃圾。吸塵器不用了,有水就好,還需要一條抹布。皮鞋布鞋涼鞋都不用了,襪子也不要了。只要一雙拖鞋就好,十元的那種。扇子不要了,存錢買一台冷氣。洗髮乳沐浴乳洗面乳都不要了,有一把梳子就好。不要鏡子,鏡子好可怕。光亮是一定要的,我厭惡一切黑暗。缺陷可以留下,完美驅逐出境,門外的世界有它的養分。


一份安穩定量足夠但不過分的薪水,足夠供應電費水費以及書籍CD。



該丟掉的,或許是慾望才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