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綰青絲
2010/11/08 17:35:55瀏覽440|回應1|推薦5

  從「綰青絲」開始,到「美人何以恨傾城」、「恨不相逢陌上花」,我看起了穿越文,就是莫名其妙回到過去的那種「漏漏長」長篇小說,廢寢忘食地看。

  邊看著文章,偷偷想,如果是我回到古代咧?

  會變成什麼樣的角色呢?

  我想,我應該是死定了吧。

  如果不幸回到過去,應該到第三天就餓死荒野,完全不可能在古代興風作浪;不管是名揚江湖還是傾倒皇宮,按理說都與我無關,畢竟本人的求生能力頗差的,就算不是轉生於荒郊野嶺,本人不太愛動腦的個性,也會讓我很快就被害死,哦耶!

  肩不能扛、手不能提、雙腳不愛走路的我,如果生在凡事自食其力、城與城之間大得跟什麼鬼一樣的古代,本人應該無庸置疑是個廢物,再加上坐轎子應該也會晃到吐,那絕對是廢物中的廢物。

  再說,本人這張圓臉在流行瓜子臉的古代,完全不討喜嘛。(雖然現代也不討喜,泣。)

  畢竟本人是一個習慣剔除「不利條件」去做事的人,可以選擇的話,絕對不會揀崎嶇難行的路去走,從小到大秉持我的座右銘「混之有道」為本人一貫的行事風格。

  原則上,本人並沒有太多的好勝心,也不排斥輸or認輸,反正只要不累、不麻煩就好;贏呢,更不需要大獲全勝、贏得漂亮,最好最好呢,是可以「勝之不武」,這是本人最喜歡的贏法,哈哈。

  生在現代,長得不美可以化妝、整型,或改走怪咖路線;不愛走路就開車咩;沒有看書過目不忘的本領,可以影印;沒有聽曲過耳不忘的天份,可以錄音;不會飛簷走壁的輕功,還可以搭電梯耶!

  有沒有一整個覺得現代真是太美好了?

  因此結論是,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為現代人的時光。(感恩,合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4579303

 回應文章

何畢問
~~~~!!
2010/11/09 10:48

〝再說,本人這張圓臉.......〞

應該不只,不過沒關係~~~

生在唐朝會很得寵呦~~~~~~

「阿環耶」~~~~~~~~~~~~~~~~~~!!!

蔚妡(BoBoLee) 於 2010-11-09 16:52 回覆:

放肆!

本貴妃的名諱是汝等可隨口亂喊的?

來人啊,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