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蟹 vs 金牛
2010/10/20 23:54:35瀏覽405|回應1|推薦4
蝶戀

想要對你說 不要離開我 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
孤單的時候 誰來陪伴我 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

天上多少雲飄過 地上多少故事成傳說
天廣闊 地廣闊 天地癡心誰能明白我
風中多少花飄落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風婆娑 雨滂沱 風雨中你卻離開我



-------------------------

  那一天,我們聊著巨蟹座與金牛座的不同,他說金牛座很無情。

  無情,應該是一個很嚴厲的指控吧。

  我覺得我需要為自己辯解一下;通常我對人性有基本的信賴與信心,在遇到一個人的最初,我直接會給對方八十分,給對方八十分的善意、笑容,真心為對方著想與付出,當對方一再犯錯、一再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善意,直到慢慢對方把這八十分完全消磨殆盡,那一切就結束了,不用再談。

  在轉身的時候,就好好欣賞背影就好。

  但對身為巨蟹座的他來說,基分的算法並不是這樣,我們有著完全不同的遊戲規則。

  他的心裡有一本「感情存摺」,從零開始,一開始會靜靜地觀察,慢慢投入感情,分數加加減減,即使扣到零分,那本存摺永遠存在,相信存摺會再有「盈餘」的時候。

  不,「盈餘」應該是針對金牛座來說。

  對我來說,交朋友就像開公司,一開始一定要有基本的信心才會創辦,若經營不善,彼此的關係到「清算終結」為止,不合的人就是不合,不需要勉強糾纏。

  無情的應該是巨蟹座吧?

  在我以前與「0716」交往的時候,我曾寫下一些心情:

   斜雨敲窗
   飛瀉出無懈可擊的絕句
   沉靜地靠在窗口
   你說 這是你最喜歡的天氣

   機場外圍
   分離與相聚造成紛紛擾擾
   我們也跟著嘶吼了起來
   你說 這是你最討厭的距離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有晴還無晴
   愛情 終究是你最拿捏不定的分際

   籠罩在淡淡的輕愁美感
   天真與成熟 浪漫與現實 交織
   呈現 全部的你 與殘缺的我

  永遠沒有過不去的人,對現在身邊為他付出的人公平嗎?

  「無情」曾經也是「0716」對我的指控,我沒有聽不懂他話裡的意思,人與人之間互動頻繁一定會有感情,再加上彼此有絕佳的默契,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想哼的歌……都那麼巧合,說沒有用心經營、沒有感情基礎是不可能的,但人生在世,「捨」是一種藝術,什麼都不捨,就不可能有新格局。

  彼此在一起是需要珍惜的,但不能苟且,我是個會結束、會離開的人,不能全心全意,那就結束。再重來一萬次,我還是只會有唯一的答案。

  離開,不是因為無情,只是用另一種方式讓它雋永,把好的部份都記住,停止百轉千迴的糾纏;再怎麼堅定的人,在「捨」的同時,心底還是會有深深的「不捨」,那本就是人生中必須承受的挫敗。

  我還是喜歡帶著八十分的善意、八十分的笑容去面對每一天,甚至一百分的善意、一百分的笑容,我從來不會捨不得「給」,只是要有相當的回饋。

  先付出的人,往往先離開,因為在意,所以結束,這本就是人性裡一件弔詭的事,至少無愧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4518757

 回應文章

咖正經點
2010/10/21 00:52

~~「讓我與你相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 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 所有的甜蜜與哭泣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 與你相遇 與妳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的老去

讓我與你相遇 與妳別離~~~

這是我高中時最喜歡的一首歌,送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