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與憂鬱(給自殺的表弟)
2008/03/31 13:24:26瀏覽843|回應1|推薦18

 女爵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李雨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

  誰遺忘了當初的豪情壯志?那顆狂熱跳動的心,它是跟隨你走到了今日,慢慢修正、慢慢有點心悸與心臟衰竭的現象,還是你把它塵封,保留它最原始的賞味風貌?

  你還有夢、還有希望嗎?你當然曾經期待、幻想過自己會變成一個偉岸的男子,擁著自己的妻兒、財富君臨天下;不錯的外貌與天資是這些期待的有力後盾,你知道只要你願意努力,你的美夢會實現。

  有愛你的父母、家人,並不代表你在一個「愛」的家庭裡成長。

  就為了一個瑕疵,你選擇把一些的愛關在門外,因為你有滿腔的豪情壯志;這些我懂,因為在個性上我們有相似的雷同,我們對「愛」的標準訂的太高,有瑕疵就寧願全部作廢;儘管當時的你只有十二歲。

  我當然還記得擁有同樣剛烈性恪、相差兩歲的我和你,在孩堤時期是如何互相鬥爭,我從不會以年紀與身份壓你,因為我同樣憎惡、不屑那些不合理的絕對高壓,可惜很多人並不懂。

  昨夜你選擇把利刃插進自己的胸膛,再用力地把刀拔出,讓胸口的血狂洩;這個消息我並沒有太多意外,因為你真的有太多不開心,我能體會。

  你跟父親在十二歲那一年交惡,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小男孩有這樣的膽量是少見的,不論對與錯,只是把個性與心念部分抽出來探討,這麼強烈、這麼絕對的性格,我不明白怎麼其他人看不懂這個恐怖因子?

  這十四年來,你也經過了一些風雨,本來你是可以幸福、平安長大,但你的剛烈替你書寫了一些闇黑的的過程。

  國中就把人砍傷,賠了些錢;高中沒唸完,就決定到「大哥」開設的酒店工作;十八歲之前就用自己的力量買了第一台汽車;二十歲就跟朋友投資開公司,雖然後來倒閉;我想,你的心裡真的受了很多傷。

  後來,你染上了毒癮,我雖然覺得可惜,但我同樣不意外。

  我曾經在加油站遇過你,我們分踞在兩邊,我搖下車窗跟工讀生說「九五加滿」的同時,你也搖下你的車窗跟工讀生說「九五加兩百」,你看到我嚇了一跳,尷尬地裝忙,看得出來你混得不好,我想告訴你「人生的起伏本來就有高有低,不會永遠低潮」,但是我始終還是沒有對你說。

  陷在長期憂鬱裡,你當然過得不好,很可惜你的家人沒有高度智慧,能為你的心境扭轉乾坤,但是也因為你的家人思考模式比較簡單,也讓你在絕裂後,還能讓你在你父親名下的屋簷下為虎作倀許多年。

  這一刀並沒有如願讓你得到解脫,希望你明白一個道理,你要不要「解脫」,只在你的一念之間,而不是一刀之間;只要你的眼光不要鑽在十四年前的那一個「瑕疵」,你的人生是幸福的。

  「瑕疵」是你不尊重奶奶,你的父親給了你一巴掌,難道真的錯了嗎?只因你是一個受寵的孩子,所以承受不起這個難堪?難道你的奶奶就該接受你給的難堪嗎?坦白說,如果你是我的兒子,絕對不是一個巴掌就解決了。

  為了這個怨恨的「種籽」,繁衍出你人性這麼多不幸與不順,真的值得嗎?

  26歲,還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年紀,能力、精力要花費在繼續繁衍怨恨,還是要為自己的人生做正面努力,是自己的抉擇。

  你的憂鬱不要再寄望家人能幫你解除,他們只懂得傻傻地愛你、善良地原諒你每一次因怨恨造成的傷害,他們無力可回天,可是靜下心去看,他們愛你的心很可貴,你珍惜過他們永遠為你守候的心了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740561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8/05/16 17:09
看了讓人  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