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探訪 【八庵 鰭處. 壽司. 割烹】新竹關新店● 2014.02.06
2014/02/16 01:15:00瀏覽35444|回應1|推薦2

置身於新竹地區, 說到好吃的日本料理, 【八庵】兩字是不陌生的, 笑 不少喜好日本料理的新竹人應該都有去過那用餐, 我自己也是日本料理的愛好者, 更是【八庵】的常客, 三太子開心 有事沒事就很喜歡往竹北成功店那邊跑, 但是, 今天要說的是【八庵】在2013年12月30日新開的分店喔, 也是第二家店, 地址位於新竹市關新路的【八庵】關新店, 靠近新竹科學園區, 不曉得與成功店有何不同? 咱們繼續給它看下去吧! 羞

這天晚上六點半, 天氣很冷不到十度, 飄著細雨, Mr.M 下班後從桃園搭高鐵趕來新竹, 我與媽媽開車去高鐵站接他, 我們三個人集合後就開著車前往【八庵關新店】去了, 由於是第一次去關新店, 下著雨的天氣, 有點不像新竹人的大路癡 → 我 哩, 竟然小迷路了一下, 原因是方向搞錯, 笑所以原本約六點用餐, 因此小小延誤, 到六點半才到, 對店家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但至少還找的到店家, 人也到了, 我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開始用餐囉~ 感動(嘩)

【八庵】關新店的門面, 感覺與成功店差不多, 很有日本的感覺, 在下小雨的夜晚, 感覺特別的美麗!

進了店裡, 看到的是一尊小沙彌, 一旁還有新店開幕時祝賀的蝴蝶蘭, 此時【靜】這個字浮現在我腦海裡, 或許也是有種靜下心用心感受的意思吧~ 我想! 還是要我靜靜的少說點話!? 哈哈~ 我想像力真豐富..., 奸笑(呵呵、嘿嘿)不過, 這樣的擺設真的很有意思呢!

另一旁擺設, 熟悉的久保田

白鶴地酒

與成功店不同的感覺, 成功店一進門, 看到的是一排吧檯座位, 關新店一進門,  看到的是桌座位與吧檯座位一起, 感覺店裡位子變多了, 用餐的人也挺多的耶~

天花板空間很舒適, 挑高的空間一點壓迫感也沒有, 不錯唷~

吧檯擺設, 看的出很用心, 有下過功夫的.

店一角

餐具擺設

【八庵】的店長, 靦腆的笑著~

去樓上看看

二樓與成功店類似, 有很多桌位

喜歡隱密環境用餐的氣氛, 可以選擇於二樓用餐。

下樓梯時, 偷看了一下正坐在吧檯的媽媽與Mr. M在幹嘛, 啊~~~ 我不是偷窺狂啦~ 哈 笑

可愛的貓頭鷹, 聽說店裡很多擺設都是從日本親自帶回來的, 連這可愛的貓頭鷹也是呢~ 真想要一隻~ 閃

東拍西拍完後, 我終於回到位置了, 準備要點餐囉~

點餐的DM, 都是套餐, 還有工作機會。

菜單~

我媽媽點了烤魚套餐, M點了海膽鮭魚卵套餐, 我點的是八庵海盜船。

第一道上菜

【胡麻春菊】, 使用水煮茼蒿, 淋上自製芝麻醋, 濃郁的芝麻味挾帶微酸微甜, 挺開胃的。

M 的冰清酒

我的熱清酒

第二道

【香芋手捲】,薄脆的海苔片裡, 裹著炸的酥脆的芋頭絲條, 挾帶著小黃瓜, 白芝麻, 混著自製美乃滋, 好美味。

人越來越多了。

開始很忙了。

新鮮的【特級炙壽司】

【香椿蒸蛋】, 雞肉、魚板、青花椰、香菇、透抽、白果。

看的出料很多吧~ 我自己很喜歡他們的蒸蛋, 口味清淡, 料又用的很多, 很好吃。 裝可愛(害羞)

【魚生】, 視當季魚貨, 今天的是鮭魚、鲣魚、旗魚。

好新鮮 親

這道一定要推推,

【蛋糕壽司】,內含炸蝦、香菇、小黃瓜、干瓢、玉子燒, 虎皮蛋糕捲壽司真的很好吃, 大推! 三太子愛

像蛋糕, 又是壽司, 令人驚訝的感覺。

【一夜干】

整條給你, 新鮮的魚烤出來一吃就知道了, 外皮脆, 內肉鮮嫩多汁。

【鮭魚蒸飯】

蒸飯裡面含著不少的鮭魚碎肉, 蒸好後, 上頭在擺放鮭魚卵, 這也可以叫做親子丼吧。

M 的餐來了~

【海膽鮭魚卵】, 滿滿的紫海膽加上滿滿的鮭魚卵, 整個滿滿的看了就好滿足喔~ 裝可愛(害羞) M吃的也很滿足說~ 笑

近照, 有沒有很吸引人呢~ 羞

紫海膽好多喔~ 顏色一看就知道很新鮮 感動(嘩)

滿滿的鮭魚卵 感動(嘩) 真想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奸笑(呵呵、嘿嘿)

再來是我的~ 裝可愛(害羞)

【八庵海盜船】, 有磯煮鮑魚、鮪中腹、牡丹蝦、松葉蟹、鮪中腹、炙生干貝、炙星鰻、紫海膽、油旗、炙鮭魚等 感動(嘩)

料好多喔 奸笑(呵呵、嘿嘿)  感動(嘩)

這真的是太划算了啦~ 一艘海盜船, 我想吃的應有盡有, 點這真的是太值得了 親

整顆新鮮磯煮鮑魚 裝可愛(害羞)

千葉蟹腳, 俗稱長腳蟹, 還有炙燒生干貝, 好甜喔~ 笑

我也有紫海膽跟鮭魚卵 奸笑(呵呵、嘿嘿)

還有 M最喜歡吃的星鰻唷~ 感動(嘩) 哈哈哈~ 只有我的有~ 奸笑(呵呵、嘿嘿)

鮮甜的牡丹蝦~ 我愛 喔~耶!

還有一塊鲔魚中~ 腹~ 肉~~~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聽店長說, 【八庵海盜船】的飯並不平凡喔~ 使用日本很高級的米, 加上小黃瓜, 拌點紫蘇, 再加青蔥調成, 再放置些許黑豆。聽到店長這麼說, 本來已經有飽足感的我, 又不由自主的將飯給全吃掉了。

鲔中腹~ 我要吃你了~ (鲔中腹說: 快來~ 快來~ 哇哩咧 )

星饅蠻大片的, 這時候可以吃到星饅是非常幸福的事, 因為好貴喔~

一下子吃掉兩塊鮑魚了 笑

【炸山藥皮】

這個是店家準備來給客人下酒的小品, 很酥脆, 不知不覺會多吃了點, 真的很適合下酒喔~

【炙鮪中腹握壽司】

【鮭魚海帶豆腐味噌湯】

料好多喔~

【甜點】,季節水果與特製南瓜布丁

南瓜布丁不會太甜, 很好吃喔~ QQ嫩嫩的~ 奸笑(呵呵、嘿嘿)

【八庵】二店關新店與一店成功店不同在於, 成功店走的是多樣精緻風格, 包含套餐與單點, 也可以依客人需求配菜, 而關新店走的是平價的套餐風格, 雖然關新店只能點套餐, 不能單點, 但是套餐的內容真的也是讓人為之驚奇喔~ 可以用物美價廉或物超所值來形容不過了吧! 羞

雖然兩家店走的風格不同, 但可瞭解, 不變的是師傅對料理的用心, 用心將美味呈現給客人,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喔!  裝可愛(害羞)

這餐吃的真的很飽, 下次還要再去吃海盜船啦~ 喔~耶!

【八庵】關新店:

地址: 新竹市關新西街69號

電話: 03- 5777707 

您也可以參考這: 【八庵成功店】 http://blog.udn.com/BlueSkyOceanAngel/8973848  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11010580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20:42
照片很豐富唷@@
藍色天空下的向日葵(BlueSkyOceanAngel) 於 2015-01-14 15:16 回覆:
食材真的很豐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