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在【 八庵 鳍處 壽司割烹】。初訪。2012.05.15
2013/01/03 14:58:26瀏覽1734|回應0|推薦0


母親節這一天,   其實決定要出去吃飯是很突然的, 因為我媽媽說不用出去吃飯, 在家吃吃就好了, 但是我知道媽媽很喜歡日本料理,  在母親節前幾天從一樣愛美食的朋友那得知竹北成功二街有一家人人讚不絕口的【八庵】日本料理, 而且聽說裡面的店長是在新竹非常悠久的【加賀日本料理】出來的師傅, 由於我媽媽以前就很喜歡去【加賀】了, 所以當然一定要帶媽媽來試試看的。


下午五點半,  我與媽媽來到了【八庵】, 這是【八庵】的店門, 非常的日本懷石風, 看起來就很有日本的感覺, 給了我們好心情, 等待傍晚六點到來, 我們準備要進店囉~






從店的自動門一進入店裡, 第一眼就是看到這個【久保田】, 真親切,  因為只要是日本料理店一定都得擺上個幾隻這種酒的。

從酒瓶縫中, 我看到正在準備的師傅。






再走進去, 我看到師傅們每個都很認真也戰戰兢兢的, 感覺已經準備好要應付接下來的客人了。





【八庵】的一樓, 是吧檯式的座位, 二樓則是桌式座位,  也有包廂式的座位, 用餐客人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座位, 個人是比較喜歡吧檯式座位, 因為喜歡坐在師傅面前看著師傅表演美食藝術。


這是上二樓樓梯的一角。






二樓的座位擺設。






小桌位。






裝飾用燈籠,  很日本風。






二樓小隔間座位。






牆的一角,  擺滿【久保田】空瓶,  所謂數大, 便是美, 就是如此吧~






餐具擺設。






母親節當日套餐, 一個人NTD 1,500 +10%


菜單看起來真豐富。






店長招待的醃漬物, 一是嫩薑, 另一是醃漬蘿蔔, 上面灑上一點點柚子皮,  味道清香, 吃起來相當清爽, 好吃!






第一道菜上場, 松露鮑魚。

鮑魚用松露醬煨過, 上頭再灑上一點點青蔥花, 味道真是棒極了, 鮑魚煨的非常好, 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嫩有嚼勁, 個人非常的喜歡!






專業的師傅正準備著下一道菜中, 非常的認真呢。






中間那位就是【八庵】的店長, 資深的他帶領著專業的團隊, 專注的眼神及專業的技術, 讓坐在他們前面的我們邊享用美食外, 還能邊欣賞這精彩的美食秀喔~






接著上菜的是【刺身盛合】, 包括鮮味甜美的牡丹蝦, 以及季節魚, 還有好鮮甜的北海道干貝以及軟絲,  這一整盤真的非常的鮮美喔~ 吃了還想再吃~






軟絲的刀工真的非常的細緻。






吃了魚生後, 接著上來的是【桑椹芒果沙拉】

第一次吃到這個, 感覺非常的特別, 用桑椹果醬搭配芒果、蘆筍以及鮮蝦, 別有一番風味喔~ 真的好特別的口感~ 我喜歡!






再來是炸的酥脆的【香酥牛蒡手卷】

討厭吃牛蒡的我,  在遇到這個牛蒡手卷後, 也禁不起它的誘惑, 敗給了它了, 這是我唯一會喜歡牛蒡的一種作法, 炸的酥酥的牛蒡吃起來脆脆的,  搭配著小黃瓜絲、白芝麻再加上美奶滋,  包在這烤的脆脆的海苔裡, 真的好好吃喔~






斷面秀一下囉~






再來是【北海道厚岸生蠔】

哇~~~ 生蠔耶~~~ 我最愛的生蠔~~~~~~~~~~

生蠔搭配著店家特製的和風果醋, 加了海葡萄青蔥花、灑上一點花瓣~ 味道很好, 一點腥味都沒有, 生蠔本身也夠新鮮, 口感非常飽滿, 一下子就在我嘴裡化開, 進了我的胃了。

好吃!!!






師傅繼續為下一道料理準備中, 也邊向我們介紹料理, 有專業到。






炙燒中。






接著, 【炙壽司三貫】上場囉~ 含黑鲔魚肚唷~

看起來真不錯~






真美味的樣子。






這是我最愛的鲑魚, 好好吃喔~






此時, 我媽媽看起來很開心吧~ 因為她說【八庵】真的好好吃喔~ 她好喜歡呢~ 






接著,  【花枝煎餅】登場。

花枝煎餅, 外皮酥脆, 裡面的花枝嫩帶嚼勁, 搭配著些許洋蔥絲提味, 高麗菜絲幫助去除煎餅油炸外皮的油膩感, 使得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這道菜搭配的相當好。






再來是我們自己另外點的, 【北海道馬糞膽】兩貫, 滿滿滿出來了啦~~~

看起來好新鮮,  吃起來好鮮甜喔~ 好愛好愛喔~ 真的好愛【北海道馬糞膽】捏~~~~~~







再來是【圓鱈下巴鹽烤】

圓鱈下巴烤的外皮酥脆, 裡面的魚肉鮮又嫩, 淋上檸檬汁後, 再沾著胡椒鹽, 味道十分好, 盤擺還有醃漬水蜜桃乾, 用來去膩真不錯。

一大塊, 這盤是媽媽的。






兩小塊, 這盤是我的。






【魚湯】

媽媽點的魚湯裡有帶骨魚肉、雞肉、蛤蜊、嫩豆腐、魚板、青蔥絲, 魚肉吃起來鮮, 雞肉吃起來很嫩, 湯~ 沒話說~ 非常肯定是鮮美好喝。






我點的【蜆湯】

每顆都好肥美飽滿, 湯好好喝~ 因為新鮮。






【餐後甜點】

先吃蓮霧, 再吃鳳梨,  最後再吃奶酪, 好飽喔~~~~~~~~~~~






這一餐, 真的吃的很滿足,  有美食, 有料理藝術欣賞, 真的非常的開心,【八庵】的料理那麼好吃, 到店用餐的客人也
少, 因為【八庵】秉持著【料理人料理心】用心做著每一道料理。







【八庵】的名片, 好吃, 所以來幫他們宣傳一下。

店址在: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電話: 03-6675408






背面地圖






夜晚的【八庵】好美






媽媽~ 母親節快樂喔~ 我愛您~ 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