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蘭城晶英」‧吃「紅樓」烤鴨‧在「沐蘭」SPA‧去「TheLounge」小酌 2013.05. 18~ 19 兩天一夜遊
2013/06/02 18:25:30瀏覽611|回應0|推薦0

 

這個週末真的很開心, 因為有人做了很貼心的安排, 帶我宜蘭兩天一日遊, 而且特別安排了我想了好久也沒嚐過沒去過的烤鴨與住宿, 週六一大早,  我倆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從台北慢慢開車出發去宜蘭!

 

早上十點慢慢開著車到宜蘭, 就先往準備下榻的【蘭城 晶英酒店】去, 待先生check in後, 時間也到了中午了, 肚子也開始餓了, 這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飯店裡最火紅的【紅樓】櫻桃烤鴨宴了, 真的好期待喔! 因為這個真的很難訂位, 所以我真的超開心的!   

 

一入席後服務生遞送菜單來, 大紅色配上黑色, 看起來頗濃厚的中國風, 如果穿個旗袍來用餐應該很適合吧!  

 

 

 

【紅樓】的櫻桃烤鴨宴有分幾種吃法, 有四吃, 有六吃, 我們只有兩個人, 但是先生為了要讓我吃的開心, 於是他選了「櫻桃烤鴨四吃」來讓我嚐嚐, 點好餐, 我們耐心等候上菜中。


 

 

首先, 服務生送來一壺熱茶, 是香片。


 

 

餐具。

 

 

 

接著, 送來了小菜, 土豆花生。


 

 

餐廳一角, 滿滿的客人, 大家品嚐美味的櫻桃烤鴨中。

看著大家吃的那麼的開心, 讓等待上菜中的我更是期待了~



 

 

不久後, 換我們上菜囉! 師傅推著推車, 推車上的整隻烤鴨,  都是我們的喔~

一旁還有準備料理的的擺盤, 此時的我目光完全專注在那看起來油亮亮又美味的櫻桃烤鴨上了~


 

 

全鴨, 外皮看起來真的好脆的樣子, 已經迫不及待了~   


 

 

師傅純熟利落開始一刀一刀的片下烤鴨酥脆的外皮, 刀工真的很厲害!

 

 

 

切下來一片一片的櫻桃鴨片皮, 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耶~


 

 

宜蘭有名的三星蔥炸成的蔥段,  這是為了等會兒準備包片鴨餅皮的準備!


 

 

另外, 這是準備要做全台灣只有這裡有的「櫻桃鴨握壽司」的壽司米喔~


 

 

不一會兒後~ 「櫻桃鴨握壽司」登場囉~~~ 哇~ 

這是櫻桃鴨的第一種吃法喔~


 

 

一個個晶瑩剔透的櫻桃鴨握壽司擺在湯匙裡, 我的眼睛吃烤鴨了啦~ 視覺達到最滿足的狀態中。 


 

 

一口一個真是方便又貼心的設計,   好特別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櫻桃鴨握壽司, 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喔~ 皮真的好脆好脆喔~ 搭配著壽司米吃真的好美味喔~ 好滿足喔~     

 

 

 

 

 

 

 

接著是櫻桃鴨肉, 這鴨肉不油膩, 肉質內層滲透烤鴨湯汁, 鮮嫩美味, 好好吃喔~ 讚!   


 

 

近照。


 

 

看起來就是多汁的感覺,  口感不會太乾, 美味呢~


 

 

緊接著是, 片皮鴨捲三星蔥, 這是櫻桃鴨的第二種吃法, 這餅皮是用三星蔥製成的, 裡面包裹著櫻桃鴨片皮, 以及三星蔥段, 在三星蔥段這部分, 還有分生蔥段及炸熟蔥段, 兩種蔥段都可以吃的到喔~

這一整盤就是包裹著炸熟的三星蔥段的片皮鴨捲喔~



 

 

這鴨皮好漂亮吧!   

 

 

 

另外, 這一盤是包裹著生的三星蔥段, 不管是炸熟的蔥段, 還是生的蔥段, 吃起來都很美味, 嘴裡同時嚼著櫻桃鴨與三星蔥段而產生出來的味道真的好神奇喔~ 可能我個人喜歡吃蔥的關係吧~ 所以覺得超好吃的~ 真的可以用口齒留香來形容不過了~  

 

 

 

三星蔥餅皮看的到明顯的三星蔥。

 

 

 

此時, 服務生遞上這酸醋, 讓用餐的客人去油膩用的。


 

 

賞心悅目呀~~~


 

 

櫻桃鴨腿肉。


 

 

一旁的甜麵醬。


 

 

這樣一桌, 你以為沒了嗎?!

其實還有喔~


 

 

櫻桃鴨第三吃法來囉~ 「慢火白菜煲鴨湯」

使用白菜與鴨骨架慢火褒出來的湯, 這濃稠的白湯我喝了好多碗喔, 聽說是鴨骨的精髓, 含有高含量的膠原蛋白, 喝了會養顏美容喔!


 

 

這湯看起來很優吧~

 

 

 

最後一吃法是, 「三杯鴨骨煲」

帶肉的鴨骨用三杯烹調法,  味道好香喔! 肉質並不會因為這樣作法變硬, 吃的出肉質的柔軟與美味! 師傅的烹調真是厲害!



 

 

櫻桃鴨四吃全餐, 真的很豐盛, 份量也不少, 我們倆是不可能把這一桌給吃完的, 所以剩下的部分就準備打包帶走, 餐廳服務還挺不錯的, 因為我們有在【蘭城 晶英】住房, 所以暫先替我們冰在餐廳裡的冰箱裡, 待退房時再至餐廳帶走, 服務真好!



 

 

結束豐盛的烤鴨宴後, 我倆在飯店裡散步也逛逛, 等待著下午做SPA的時間到來~


 

 

SPA預約時間到了, 我們慢步前往, 來到了飯店內的SPA~ 【沐蘭SPA】

在各自選好SPA療程後, 我們倆被帶往SPA按摩房~

哇~ 這房看起來好舒服喔~ 此時此刻覺得好幸福喔~


 

 

 

各式 SPA按摩精油


 

 

按摩完, 做完蒸氣浴也沖澡後, 還可以來這個按摩浴池裡按摩泡湯喔

 

 

 

結束SPA療程後, 我倆坐在這舒服躺椅上休息並喝著養生茶!


 



 

 

到了晚上, 還可以到【蘭城 晶英】酒店的大廳酒吧【THE LOUNGE】小酌喝一杯喔



 

 

還有現場演唱可以聽, 真不錯!


 

 

舒適的沙發, 好慵懶舒服喔~


 

 

我們點的調酒, 藍色是我的, 因為我好愛藍色!   


 

 

這個美好的假期, 要謝謝先生的安排, 謝謝你常為我帶來驚喜! 事後我才知道, 原本櫻桃鴨宴是訂不到的, 還要等候18組人才輪的到我們, 但他真的很用心安排, 讓我可以如願品嚐到烤鴨, 一切只因為我在臉書上寫了想吃烤鴨的動態被他瞧見了, 原來臉書真的可以當許願池啊~  哈哈~   開玩笑的~  

不過, 我真的很感謝先生! 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開心!          

 

 

 X 100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