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丑,但我會讓自己丑的有價值。
2008/08/07 06:24:46瀏覽966|回應2|推薦13

        昨天無意間聼到一位男生說了一句傷害我的話,他和幾位同學說(雖然沒有明説,可是敏感的我知道他說的是我),“她是我見過最丑的女孩子!”伏在桌上休息的我,感覺很傷心。


      我哭不出來。因爲,我不明白這有什麽好哭的?

   儘管,傷心。

    在過不久,我就要高三畢業了,今天(8月7號)開始期中考。我只能說那位男生真的很無聊。如果換成是別人,搞不好會受不了這句話,而作出無可挽回的傻事。

    我用鉛筆在木制的桌子上寫了“我很丑,但我會丑的有價值!”這幾個字,來告訴你自己,提醒自己,要努力向上,將來有成就不要忘了回饋幫助過自己的人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過後,我對雯(她就是聼那位男生說這句話其中一位同學)說:“其實我已經習慣。。。習慣有人說我丑了!”她回答道:“沒人說你丑啦!你不要整天自言自語就好了!”

    我笑笑,知道她在説謊。她以爲我會哭泣,所以説謊。其實很想跟她說,我的眼淚早就干了,不會為這種無聊的事情哭泣,痛,還是有,它在心裏。一直存在的。

    之後,我假裝看不見雯在和那位男生說悄悄話,他們看來很驚訝我聼到他們說關於討論我容貌的話。然後,那位男生對著我的背後怒吼:“有本事就叫別人來打我啦!”

    我的心在悲哀的偷笑,我幹嘛要找人打你,你值得我動手嗎?(雖然沒有人會為我動手打他)只要好好挨過這八十多天在校上課和考試的日子,然後畢業,我就算成功了。別以爲只有他不喜歡我的份,我也十分不喜歡他和那些沒事在那裏說閒話的同學,我也在忍耐。所以,我不會讓他們看到我的弱的一面,我會這樣堅持下去。直到,我到一個新的環境,重新開始我的生活。那裏,我將會有新的同學、新的朋友。

    很多時候,我的敏感,使我輕易的看穿別人的心事,也知道誰是真正的朋友。甚至連網友也一樣,和我交談過很多次的網友,都爲我這種能力而感到驚訝,從而當我是真正的朋友。原來,這種能力是從小我被一些同學欺負而學會從觀察同學的臉色,而得來的敏感。久而久之,這種敏感所感應到的事務,就越來越准。

    和任何人聊久了,就知道對方真正要的是什麽。聽説擁有這項能力的人通常都很孤單。

    與其讓這樣的敏感,讓自己容易心碎、容易落淚,倒不如好好的用這項能力讓聆聽別人聼不見失落一角的聲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想到這,我有些釋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御风而行(广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
2008/09/17 18:19

给自己自信.

自信会很美的.保持快乐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大陆广东省的.我今年26岁,比你大不了多少.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8/08/07 10:41

以後會變天鵝...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