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
2010/01/20 01:16:01瀏覽469|回應1|推薦13

       “我是蜘蛛,命運是我的網。”摘錄至《墜網勞蛛》的一句話。

         情緒是種牽絆,年輕的心在飛翔,聼得太多,懂得太多,有種累在谷底的感覺。

         嫁,我的姑姑們都嫁得不好,姑丈們有的在家無所事事。我,20嵗,他們也都老了。六大姑很辛苦的將一對表姐兄帶大,表姐21嵗那年奉子成婚,表姐、表姐夫在外工作,現在在幫表姐看兩位外孫。六大姑丈游手好閒,後來六大姑破斧沉舟,將家?的食物清空,冰箱不儲存任何糧食,才逼得六大姑丈出外找工作。

       四大姑精神狀態有時不好,有輕微憂鬱症,也許是那次賣面生意太好,被同業欺負所造成,也有點怪癖,例如她喜歡穿學生妹的包鞋出席婚宴。她很疼我們三姐弟,每次囘到吉隆坡八打靈,她都會一人塞一張紅老虎馬幣給我們,每次我拿著錢,想到她有時在一些特別情況下,回憶起一些往事就流淚,開始斷斷續續的哭著述説我半懂不懂的廣東話,聼著,心酸酸的。

       一間爺爺留下來的祖屋,八伯母一家終于在那天離開了,他們想爭家產,爭我爺爺留下來的祖屋,想賣掉地皮之類的,雖然他們離開了,可是我們都很清楚,他們得不到那些自己認爲應得的會很不甘心,阿婆老了,身體從很健康到近來不太好,留給我和兩位弟弟小小的金飾紀念品。大伯年輕時打大伯母、打我的一雙堂兄姐,堂姐在我這個年齡的當下,離開了這個家,獨自到社會上去工作,也交了個男朋友。堂哥踏實安分的工作,每個月都有穩定的收入。我忘不了那年慶祝我阿婆生日,堂姐特別來看望她阿婆,看到自己的父親,那哭泣的眼神。

        在幸不幸之間,想到我的姑姑們,我茫然,我幫不了什麽。我只能眼看著時間不斷沖刷,依然過著屬於自己和與家人的生活。

       我常常在想,如果將來我結婚,有了孩子,我一定不讓我媽幫我看孩子,我要自己看顧孩子,好好的教育他們,不讓我媽太辛苦。

       當年,爸爲了方便找工作,帶著我們一家人經過一點波折最後搬來永平定居,從此爸在新加坡當巴士司機。

       我的命運是什麽,很多人說我很幸福,我是很幸福,過得很好,只是在這夜?,猛然想起爸那輩家族的命運,我很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南方荣
敬爱有
2010/01/22 07:06
记得曾听你说,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我想,是否倾诉之后,会否比较轻松
命,在呱呱坠地的时候已经注定,运则是在活着的时候存有的机会,我也是听老师说的……所以咯,我每次说到这么凄惨,其实,能说出来的都是比说不出的还幸福,所以,好好加油,我对人对自己都一样,我都说,绝对不能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