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歪打正著學解夢
2012/04/15 01:51:59瀏覽746|回應1|推薦13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自從閱讀《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之後,深深瞭解「世界的呈現,是自己所預先設想出來」,因此每一個想法,都可以左右未來的前景,更遑論出口的言語了,那種預設目標、自我設限的效果,確實是相當驚人的,所以謹言慎行是必要的,不僅利己也利人呀!


好友莉美正準備換工作,除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而外,又為了投遞履歷表忙得焦頭爛額,因而常常打電話向我訴苦。某日清晨,家裡電話鈴聲大作,莉美緊張兮兮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一向不作夢的,這個星期連續做了兩個夢,好像很不尋常欸!依妳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幫我拿個主意吧!」


莉美的第一個夢,場景落在古色古香的豪華餐廳,這家餐廳不僅是用餐的高級場合,也有許多玉飾珠寶的展示櫥窗,到訪的消費者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價值不菲的奇珍異寶,當然也歡迎購滿這些閃爍耀眼的玉飾和珠寶。


在這種賞心悅目的氣氛之下,莉美幾乎忘我地陶醉其中,歡喜地享受一頓美食之後,正站在櫃臺等候結帳,看完帳單準備打開皮包付錢時,發現隨身的包包竟然不翼而飛,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心中,趕緊回到原來用餐座位尋覓。


沒想到,已有新客人就定位,由於事情緊急,莉美顧不得禮貌單刀直入說明來意,只見其中一人滿臉通紅,羞愧地承認拿走莉美的皮包,擅自動用皮包內新台幣六千元,貼補購買一只光澤圓潤玉鐲六萬元的差額。如今莉美出現,皮包物歸原主,新客人很有誠意地道歉,並承諾隔日匯款給莉美,償還挪用的款項和利息…。


唉呀!這下子可難倒我了,夢境是虛幻的,怎麼解釋呢?然而,莉美殷殷期盼的語氣,焦急的神態,為了撫平好友的情緒,我只得趕鴨子上架解起夢來。莉美還有第二個夢,不是嗎?且聽她仔細道來,再一起琢磨其中暗藏的玄機吧!


莉美的第二個夢,是手上拿著硬梆梆的甘蔗,吃得很香甜而且津津有味。比起第一個夢的夢境,似乎簡單許多,但是代表什麼含意呢?我決定暫時放下發燒的聽筒, 請莉美耐心稍待片刻,等我將這兩個夢境仔細釐清,讓頭腦冷靜思維之後,再和莉美討論。


莉美的夢境,雖是幻卻又似真,本來少作夢的她,竟然連續做兩個夢,可能和她近日準備轉換工作跑道有關聯喔!對,就往這方面設想…突然靈光乍現,顯示這兩個夢是吉祥之兆,我高興地跳起來,趕快回電給莉美,希望她安心靜待轉機,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忐忑不安的莉美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專注於手上的工作,更積極於尋找新機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於一個月後,被歷史悠久商譽卓著的大公司錄取,起薪是每個月新台幣六萬元,外加紅利津貼,幾乎是百萬年薪的身價,在這波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該是異軍突起、出類拔萃吧!


莉美謀得好差事,第一個通知並感謝我為她解夢,讓她有持續的信心和勇氣,一關關地突破,才有今天這份榮耀。再回想,當初對莉美的兩個夢,所做的解釋,還真的歪打正著呢!


我說,莉美的第一個夢,到古色古香又豪華的餐廳吃飯,表示莉美有機會進入穩定的大公司工作;本以為丟掉皮包,卻順利找回,表示失而復得的好運氣,雖然好事多磨,但是屬於莉美的終究會得到的;光澤圓潤的玉鐲,更是代表圓滿吉祥之意。至於,第二個夢,甘蔗硬梆梆,代表應徵面試的關卡不輕鬆,但是只要通過,就是倒吃甘蔗,無比香甜美味了;然而夢裡的莉美,吃甘蔗吃得香甜有味,可見佳期良辰就不遠了。話一出口,莉美馬上驚叫:「真的嗎?我半個月前應徵一家超級大公司,本以為石沉大海,沒想到前幾天接到電話面試通知…」哦!


凡事往積極正面去設想,事情結果也會往良性的發展,說出口的話,更有加倍力量,所以幫助別人很容易,不是嗎?只要時時傳遞正面樂觀的訊息,創造希望迎向光明,一定能締造生命的奇蹟,未來的世界必是輝煌亮麗的。渺小如我能做到,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不一樣的羊)


更生日報副刊 2010-10-0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633410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惠的施惠
2012/04/16 11:53

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自然會有福報

以前教書時這招最實用了

受誇獎的學生可能就因老師的一句嘉許而改為了一生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4-18 08:13 回覆:

所言極是!一句好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多說好話利人利己。

謝謝the dreamer girl 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