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害怕
2015/04/01 07:43:06瀏覽760|回應4|推薦7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究竟為什麼害怕呢?怕遭遇不理想的狀況,怕得不到成功的結果,人就生活在懼怕之中。這個也怕,那個也怕,左怕右怕,到頭來什麼也不敢嘗試,於是變成故步自封。


失敗又怎樣,成功又如何,最重要的是曾經走過,曾經努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的潛能,把天賦本領展現出來,對這個世界有所幫助,就足夠了。


一時的挫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失敗並不可怕,最怕是就此失去嘗試的勇氣,沒有繼續努力,便不能突破自我的瓶頸。


瓶頸要自己突破,就像蟲蛹變成蝴蝶,我們不能拿剪刀把蛹剪開,靠著外力把蛹打開,蝴蝶就注定無法飛翔的命運了。自己所編織的蛹,要憑藉自己的能力將蛹打破。


沒有持續地努力,再偉大的水手,也不能在大海上乘風破浪所向無敵的,唯有勇敢地往前進,才會有豐碩的成果。經歷不斷地淬練,才能進步。


通過一連串的人生試驗,才能展翅高飛;突破矛盾和束縛,超越人生中的框框,才能走上嶄新的旅程。


人生的使命與任務,在於自我實現,活出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才是我們來人世間走一遭的目的。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生與死之間,這段過程,要靠每個人用心去經營,勇敢地嘗試自己的生命歷程。


每個人都正書寫著自己的歷史,沒有人能代替,我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每個人各有特色,各有所長,只要盡全力去發揮,必能成就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以『麵包超人』一舉成名的日本漫畫家柳瀨嵩先生,以九十二歲高齡回顧過往,他的人生在五十歲以前,生命中瀰漫著失意與絕望的氣氛,過得垂頭喪氣的日子。萬萬沒有想到,六十幾歲的時候,參加一個雜誌社的漫畫比賽,奪得冠軍,從此之後,他的人生就像倒吃甘蔗,愈來愈甜。


他一向的人生態度是抱持著明天會更好,永遠抱著希望過生活,縱使情況很惡劣,別忘記│絕望的身旁,必定有個朋友是希望。柳瀨嵩先生靠著堅強的毅力,持續地努力,終於能登峰造極。


我想人生便是如此,無須害怕,自立自強,堅持到底,不放棄不退卻,勇敢積極地向前邁進,必能走向人生的最高境界。(不一樣的羊)


2014-11-22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2015005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22:30
唯有嘗試過錯誤者
才更能領略成功後的可貴
所以
不要害怕失敗
就怕自己失去自信心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4-20 11:42 回覆:

講得太好了!

不論遇到多少挫折考驗,都要信心滿滿,勇往直前,持續努力,必定成功。

謝謝浮生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4:44

勇於冒險
嘗試錯誤
記取教訓

才可享用成功的果實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4-20 11:40 回覆:

所言極是!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突破自己的瓶頸,必能再造佳績。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1:03
害怕畏懼其實也是本能,若能克服害怕轉為勇敢直前的正能量,也不失勇者本色。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4-20 11:38 回覆:

確實如此!

能夠克服自己的恐懼心態,必能勇往直前。

謝謝旭日初昇您的回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08:15

我想任何事情都會遇到瓶頸

只有不斷地努力~嚐試~

找到適合的方法~一定可以突破困境

謝謝分享~祝福春日愉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5-04-20 11:29 回覆:

所言極是!

人生只要努力突破難關,必能開創一番。

謝謝瑀璇您的祝福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