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最欣喜的是:「我做我自己」。
2013/11/21 21:47:22瀏覽549|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最欣喜的是:「我做我自己」。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86寂寞的腳印

《主人》

  我隱居閉關五年多,「葉子湖」的生涯,其真正的意義是「我做我自己」。

  大家從來都沒有想到,很多人都是無法做自己的主人,他們都是被綁的,眾生的可憐,就是自己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很多人為名位,自己無法做主。

  很多人為錢財,自己無法做主。

  很多人為女人,自己無法做主。

  很多人為貪、瞋、痴,自己無法做主。

  我想了想,哈哈!無法做主的人實在比比皆是,我最欣喜的是:

  「我做我自己」。

  詩:

  「主人」。

  故人胡適曾說

  要什麼果

  先要怎麼栽

  

  而我說

  如果什麼都不要呢

  心中自開來

  

  我無拘也無束

  自主最珍貴

  最無礙

  

  告訴大家何謂任運

  我作我自己

  歸去又回來

  

  世人原來自己綁自己

  最是可哀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957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