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念佛可以扼制思想上不善之念,人在念佛時,如果不生二念,也就一心了。
2013/11/17 17:47:17瀏覽574|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念佛可以扼制思想上不善之念,人在念佛時,如果不生二念,也就一心了。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96【清涼的書箋】

《念佛念經是求保佑?》

  有一位林姓的佛弟子,每天「念佛」、「念經」,當成早晚課,如此,經過了三年。

  有一天清晨,他騎摩托車,被汽車擦撞,失去了一條手臂。

  他覺得佛不保佑他,「念佛」、「念經」無益,從此,不再「念佛」、「念經」了。

  他問我:

  「念佛念經,為什麼佛無保佑?」

  他問我:

  「我如此虔誠,竟然斷臂,如何向平時嘲笑我迷信的人,交代?」

  他問我:

  「念佛、念經有何益?」

  

  對於這一件事,首先我覺得非常遺憾!

  但,我要告訴你:

  有一位藏密的大活佛,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四大法王子之一「姜貢康楚」活佛,在印度大吉嶺之下,車禍喪生。

  台灣法鼓山的僧尼,發生車禍,多人送至醫院。………

  我舉此二例,是說明:

  念佛念經,甚至大修行人,出家人,也不一定避得了「定業」。

  該來的仍然會來。

  有一句話,請記住:「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念佛、念經,來求保佑,沒有錯,但信仰的層次是一般性的。

  

  念佛的目的,主要是「一心不亂」,求生到極樂世界的佛地。

  所以念佛法門是「淨土宗」的專修,先到了不退轉的極樂世界再說。

  到了極樂世界,不愁不成佛!

  念佛可以扼制思想上不善之念,人在念佛時,如果不生二念,也就一心了。

  修到了「一心」。

  極樂世界便不遠了。

  所以說:

  「一句佛號,可滅八萬四千種罪。」

  

  念經的目的,除了扼制不善之念之外,還可以明白經中的大義,也就是「明白經義」,明白經義就產生了智慧,破除了人的愚昧。

  無是無非。

  無得無失。

  無榮無辱。

  人無我。

  法無我。

  這種「大智慧」的產生,可以令你斷盡一切的煩惱,諸法平等了。

  念頭是有的。

  念頭也是空的。

  這才是「無念」。到了如此地步,覺悟成佛已不遠矣!

  

  念佛、念經,感應到保佑,仍然很多,不能說沒有,但,念佛、念經益處大矣!

  但願共勉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950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