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成就四要
2013/10/27 14:01:00瀏覽138|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成就有四要:

 一要傳承加持力,永遠相續不失。二要灌頂之河,永遠法流不竭。

三要實修敬信,腳踏實地的去修法。四要修法次第不紊不亂。」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28【智慧的羽翼】

成就四要》

  有一位弟子,從遙遠的國度到我處,問我:

  「請聖尊慈悲,欲得密教成就,有何心要?」

  我回答:

  「成就有四要,

  一要傳承加持力,永遠相續不失。

  二要灌頂之河,永遠法流不竭。

  三要實修敬信,腳踏實地的去修法。

  四要修法次第不紊不亂。」

  我再仔細說明如下:

  一、傳承加持力,全在行者自心,有無自心知,不用問他人。

  (從前法國有一同修會,問我有無傳承,最是可笑至極)

  二、灌頂法流不竭,每回修法,即是灌頂,修法相續不絕,本尊以意召勾,灌頂自然相續。一日一修,法流永相續。

  三、實修敬信,密教的法,重在相應與證量,有了相應,自然產生證量,要對「真佛密法」有敬信的心,勿半途而廢,太可惜了。

  四、修法次第不紊不亂,這就是勿急就章,一步一步的來,密教分四灌,先修「瓶灌」、再修「密灌」、三修「慧灌」、最後修「圓滿灌」。

  每一個灌頂,有了相應與證量,再進一步求更高的灌頂,這是次第,很重要。

  我認為,修習密教(佛教的精髓),固然不容易,但只要有恆心,全力以赴,記住我的「成就四要」,一定會有成就的一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92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