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問我何處是故鄉
2013/11/14 22:19:13瀏覽233|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86【寂寞的腳印】

《托身》

  隱居閉關五年多,有一感慨,我這一世,最終的是,一入住山,便不知所終了。而我將托身何處?

  這一世,也算是托身,由於屢屢受到嫉者的侵擾,又無法適應傳媒的胡鬧報導,未能盡到廣傳正法的職責,對此無不感慨。

  縱然聖弟子眾多,但,未能善盡身教、言教。弟子有了差錯,我這位師尊不免自責,這都是我的責任也。

  我不能調御弟子。

  只有托身山中,離家藏身了。

  寫詩:

  「托身」。

  受不了東家短李家長

  托身在山

  完全隱居了行藏

  

  東方在孤島

  西方越過了海洋

  問我如何匆匆

  只因為行蹤不張揚

  

  就好像鳥長了翅膀

  不能靜靜的憩息

  這一路

  只有飛翔

  

  問我何處是故鄉

  白雲

  長空

  萬里江山

  托身何處

  根本無法去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947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