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日本深山古寺
2013/07/04 19:13:09瀏覽342|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日本深山古寺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44【尋找另一片天空】

將身心交給本尊》

  我來到一座深山的古寺之中,這裡的齋堂,旁臨著一條潺潺的溪河。

  此溪河水流甚湍急,水沖擊著溪石,擊起水花,水花濛濛,使這裡的花草樹木,彷彿都籠罩往迷濛的詩意之中。

  這溪河的水,還帶著濃濃的硫磺味,這深山,這古寺,也是溫泉名勝。

  吃齋的時候,我總是坐在臨溪的窗畔,聽著溪水的彈跳聲音,看著溪澗美景,剎那剎那,跌入思惟的長流。.......

  現在,我將開始流浪--

  我很孤單,

  簡單的行囊,

  隨遇而安。

  這也是一種修練吧!所有的人群已離我遠去,我只剩下一個人,這個時候,最好做深層的修行,此時,心中毫無掛礙,喜樂隨著呼吸而來,只要安定身心,各種淨相一一的出現,智慧無礙的生起。

  對於我自己的一生,我無疑慮,一切交本尊使用。

  對於我的遭遇,並不痛苦,一切交本尊安排。

  身心沒有不適,也沒有瀕近絕望的想念。

  我知道,這是:

  由始我已將身心交給本尊。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是苦是樂,

  本尊知。

  我的心是寬容,

  我愛他人更甚於自己,

  這是無量大悲的精神,

  本尊知。

  我這種「將身心交給本尊」的思惟,從二十六歲開始就是如此的,也就是說,本尊就是我永遠的依止,我的身、口、意全依止,本尊即是永遠的依怙。

  這些年來,很多的打擊,很多的挫折,很多的障礙。然而,我依止本尊,一切遵從本尊的教導,凡事向祂祈禱,由祂安排一切,無畏無懼。

  認真說來,我並不孤單,因為本尊在虛空之中,本尊在我的四周,本尊也在我的心中,一切非常的巧妙,我自己知道,本尊也知道。

  認真說來,我也無憂慮矣!因為縱然我會遭遇魔劫重重,我會有很多的不如意,我的四周環境很多的不利,我會惡名流佈。

  阿哈!

  往深山古寺,

  在溫泉溪河之畔,

  在一片清涼如絲的煙霧之中,

  我重新憶起--

  將身心交給本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87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