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站在柯尼斯運河上
2013/06/29 18:22:51瀏覽274|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彥站在柯尼斯運河上

蓮生活佛盧勝彥

像是雲上一神仙   走過人間幾多年        側耳細聽是風絃   淺淺流水像雲煙

蓮生活佛盧勝彥

立處前後不能偏   海闊天空只向前   煩惱只從身旁過   愚痴眾生儘人憐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運河之上,來回的走了兩趟,又站立在運河小鐵橋的中央,吹著呼呼的風,向下望,又見藍藍的大深溝,

這世界實在太奇妙了,這人間實在太奇妙了,奇妙的不可思議。

蓮生活佛盧勝彥

自然界有自然界的力量,這種力量藏在無形之中,又是美,又是力,又是壯,而運河的組合即是「美、力、壯」。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89【神話與鬼話】

《運河之上》

  我們巡禮了「伯羅奔尼薩半島」,最先到了「柯尼斯運河」(CORINTH CANAL)。

  我們不是在運河旁觀看。

  我們是在運河的鐵橋上,往下看。

  此運河高八十公尺。

  寬二十公尺。

  從上往下看,兩岸垂直切割,如大陝懸崖,中間一道狹長深水溝。

  來往的船隻,像一葉扁舟。

  大家「哇!」的一聲。

  實在壯觀。

  據說此運河,連接「薩羅尼克灣」和「柯林提亞灣」。

  是愛琴海群島通往愛奧尼亞群島及義大利的捷徑。

  有這一條運河,不用繞一個大彎,算是經濟及戰備的航道。

  站立運河之上。

  風瀟瀟。

  易水寒。

  耳朵「轟隆轟隆」的響。


  我寫一詩詞:

  像是雲上一神仙

  走過人間幾多年

  側耳細聽是風絃

  淺淺流水像雲煙

  

  立處前後不能偏

  海闊天空只向前

  煩惱只從身旁過

  愚痴眾生儘人憐

  

  自然界有自然界的力量,這種力量藏在無形之中,又是美,又是力,又是壯,而運河的組合即是「美、力、壯」。

  我算是有良好品味的人了,我喜歡讀萬卷書,走千里路,看山看水了平生,這不是遊歷而已。

  希臘的天是藍的。

  愛琴海是藍的。

  屋頂教堂是藍的。

  運河是藍的。

  我享受了這一種藍,是一種舒暢的完美。像這種事並非人人都能如此,像我追尋佛法,佛法能為我用,未必人人能用佛法,我能入佛法中,且與佛法互相融合。

  我體會到,佛法當中的「善」,善哉!善哉!善哉!

  運河溝通是善哉!

  人人周旋是善哉!

  方便迅速是善哉!

  便利群生是善哉!

  這是自然界的善哉!而人的善哉呢?行一切善、口出善言、意念善良,這更是人的善哉了。

  先善哉!自得人愛。

  先善哉!自得人敬。

  先善哉!自得人心。

  

  我在運河之上,來回的走了兩趟,又站立在運河小鐵橋的中央,吹著呼呼的風,向下望,又見藍藍的大深溝,這世界實在太奇妙了,這人間實在太奇妙了,這人間實在太奇妙了,奇妙的不可思議。

  我有一個問題問大家,如果你站在運河之上,會想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84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