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西"遊記之合歡山看日出
2012/11/28 15:33:33瀏覽922|回應0|推薦3

好冷~~! 什麼都沒準備突然說要上合歡山看日出。

我都買好要上武嶺穿的及膝三層棉被式厚羽絨衣耶,可是我沒帶。

同伴都說要去 我能說我不去嗎?

好吧!那將成為我第一次看日出的體驗。

首先呢,我們住在清境露營區的小木屋裡,在清境一個還未開放觀光的畜牧區,有很多羊在旁邊可以吃草,很近距離,不過就是交通上需要開車下去,不然你要有很厲害的雙腳。

有開車的朋友,超推薦這天然的地方,還可以帶狗狗來旅遊,讓你家狗狗認識其他動物,羊啊,馬啊,牛啊......這好像魔戒裡的哈比屯阿。露營區小木屋在照片右方,真~~的很遠,如果是從台中搭客運到清境又揹個大包包,你就真的不要跟你的同伴抱怨,你可能要期待甘道夫乘著馬車經過,把你拉上車。

↑隔壁房客的哈士奇,好大好毛好好摸。

聽說辦這個露營區的老闆是以前清境地區的"大仔",大家都認識。不過退居幕後的她好低調喔。

同伴聽說有觀日專車可帶我們上合歡山看日出,於是乎我們問了店家,然後報名。因為是車子類似高雄環狀公車168那種小公車,所以名額有限。

凌晨三點我們摸黑從房間裡出來走到路口等車。X!真的好黑,在黑暗中我眼睛又非常沒有視力,打開小台手電筒我還是摸黑摸得很吃力。還好我隨時帶著登山杖,才不至於平衡感不佳滾下山去XD

店家很貼心,還幫我們準備包子在路上吃。還有Morning Call (Midnight call?)

到底,這些旅遊資訊別的玩家是怎麼知道的?好多人唷,今天是星期二吧。

這趟觀日經驗不錯,司機兼導遊,一路邊開車邊講解,還撥放浪漫音樂。

他一路帶我們觀賞星星,看夜景,解說地理歷史,參觀全台最高的廁所(咳~)...

↑ 導遊說,只要維持三秒鐘不動,天上滿天的星斗是照得起來的,但我只照得起來最亮的一顆星:金星。

↑俯瞰夜景:清境社區。好像一隻在飛的鳥。

途中我們經過霧峰(正確我忘記了啦),翠峰,鳶峰,武嶺等。導遊說,名稱的由來,因為那裡背山,風被擋住了所以叫"無風";繞過去就面風,所以就"吹吹風"(翠峰);阿~因為大家在這裡賞雪,很冷很冷就用台語說"五令!五令!"所以就變成"武嶺"了。到底真的假的阿XD。

鳶(ㄩㄢ)峰,這地方以前來過,白天還有賣些熱湯關東煮。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爸爸開車帶我們來,車子還要加裝雪鏈,一下車我爸就滑倒了XD。

凍死人了,我只穿了一件衛生衣褲,一件長袖襯衫,套一件Uniqlo美麗諾混10%喀什米爾輕薄毛衣,加Uniqlo輕羽絨衣,手套。輕羽絨衣真的很方便出門。但為了拍照帶上手套就不方便,所以凍到我手很痛,硬到都不會動>_<

攝氏3度。風好大。

↑晨曦。

我到今天才學到說,是先天亮太陽才出來。看導遊不及不徐開車又很慢,還有乘客問說,都天亮了,我們真的能趕上日出嗎?會問的話就真的是第一次來的旅客。導遊可是很有經驗,他敢開車就敢打包票決對不會讓你錯過。

↑我曾經在飛機上看到過這麼美的景象。

噓~太陽還在睡覺。

↑雲海。

為什麼會發生雲海?那是太陽在下山跟升起時,伴隨周圍溫濕度變化還是什麼原因產生的。

住阿里山時民宿老闆告訴我的。如果天氣不好就看不到雲海,那天在清境天氣很好喔。

蛋黃蹦出來了~

原來這就是日出。幾秒鐘像孵蛋一樣。

全程我用錄影的。但是youtub不支援我的錄影模式。我只能放在FB上。

日出+雲海

哪時候我跟家人去呢?

搭客運現在幾乎悠遊卡跟高捷卡都可以刷。清境農場區域也都有埔里客運在接駁,所以不怕要一直走路。

↓放一下清境的照片好了。

下午四點半要趕羊回家了。

看官小心被撞啊。

↑清境小瑞士花園

草泥馬呢?草泥馬呢?清境不是有草泥馬嗎?可是我都沒看到哇~

我只遇到一批從牧場逃跑的迷你馬,從我旁邊跑過去,差點沒撞到我。還有園方用雙腳去追,拜託,怎麼可能追得到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08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