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西"遊記之阿里山懷舊
2012/11/27 13:05:26瀏覽713|回應0|推薦2

想起以前躲在阿里山教堂的房間棉被裡看過年節目,冷得皮皮挫,以前又不知道有什麼羽絨外套可保暖;看外面溫度計顯示:-5度;然後白天在神木區走一走回到教堂大廳煮火鍋。每次去都要大喊:范~姜~修~士~!然後他都很熱情地招呼我們。

阿每次都睡過頭沒看到日出,爸媽都不叫人家起床辣!

阿里山教堂在入口停車場那邊中華電信的後面坡道上。真的好幾年沒上阿里山了呢!

在嘉義火車站買完去阿里山的台灣好行票,旁邊一個阿婆跟我說:

哩咩企阿哩山,甘無訂房間?咩ㄉㄨㄚˋ民宿阿係...幾勒人?

其實不是不想理她,因為我們連房間都沒訂,但就是偶台語不輪轉。所以就很努力地跟她表達說:

咩ㄉㄨㄚˋ民宿。阿沒訂房間,想說住天主教堂。挖卡早每年都去阿里山過年,住教堂。(對阿,只要是跟阿里山熟的都知道以前氾姜修士駐守的那間教堂,現在網路上名氣可大了,還有部落格喔!)

阿婆就說:嘿不好住啦!然後給我看照片。我說我朋友還沒來:等哩啦!等她們來再說。阿婆堅持給我住房單,但沒要我繳訂金。她說:等朋友來決定要住再繳錢,不要也沒關係。然後又給我名片。

實話說,我不相信這種東西,萬一被騙...

沒想到朋友她們會答應。阿婆說:我知道,要先信任。

一。如果說阿婆是誠實善良的,那我們就有地方住了。

二。如果又是黃牛,頂多訂金五百被沒收,上山還得找房子住,而責任,不是我扛XD

結果結論是第一個,最近一年多來真讓我感覺到台灣人比外國人還誠實可愛,天性向善,陌生人都還蠻好的,換個角度說,只是比較主動了一點。我真是遇到天使欸,因為我在阿里山從未住過教堂以外的地方。我們住的地方又乾淨又安靜,是塔塔米木造房間,離車站近,就在入口處商店街。民宿老闆又很NICE,還跟我們解釋該怎麼玩,怎麼走。而且一開始他以為我們是新加坡人,(那麼說他對國外跟國內旅客態度都沒差囉?)我們玩回來還會跟我們打招呼。所以一整個住得很高興。也許下次會再去。我還沒看日出呢!

阿里山,老樣子,沒什麼變。

商店街 狗狗~

↑姊妹潭之阿姊潭

其實去阿里山可以選擇在下午走進森林,一般人都趁早上天氣好入山,下午就霧氣很重,不過美就美在這裡,濃霧讓森林有種朦朧美,貴為一種靈秀之氣。

好像魔戒裡的迷霧森林。

趁遊客少趕工的工人,辛苦了!

想不到這些天然的森林遊樂區也需要工人修復,保養吧!

以前去以色列也常看到這種牌子,但沒那麼可愛。

請問,樹皮到底有甚麼好剝的?

姊妹潭之妹仔潭

↑這是從沼平車站進去沒多久遇到的樹洞,故意拍成這樣,喜歡這種模糊昏倒的影像。有沒有想到"吶喊"那幅畫?

新聞說的:有風葉!不多啦,根本不夠紅。

↑忙著修剪花木整理門面的一群花草保母。站一排,煞有其事很認真地...一開始我還以為在幹嘛。

早晨八點森林遊樂區,沒有霧的風景又是另一種美。

像兩條魚?

來阿里山一定要搭小火車阿~~~紅色的,招牌紅。

我最喜歡拍工作人員了。

從神木區車站搭到阿里山車站,很多導遊帶著一群一群的陸客來嘗鮮。

可是我想不透這有什麼好玩,日本也很多阿。

↑阿里山火車站內

早上11點我們就跟幾個人共乘,有一個司機開車帶我們下山,到奮起湖和天長地久橋。

奮起湖主要是吃便當。便當有一個雞腿跟一塊肉,偏甜,好合我的口味!好吃好吃!

然後稍微逛了一下老街。司機給我們一小時停留,時間真的很夠耶!XD

↑奮起湖老街

我買了三包黑芝麻糖。是一個阿婆在賣,我吃黑芝麻可是專家,目前就我所知除了親戚家裡做的(源順主惠)以外,要找到好吃的濃黑芝麻很難。可是我又不常去那裡。所以看到黑芝麻我都會試吃,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有一家合格(老街入口那家客官甭看),吃一口試吃其實不很準,她有零賣,我就買了一塊10$,不得了!純!可是我帶不走那麼多,所以就只買了三大包。對於老饕,價錢是值得買多一點的。

喜歡黑芝麻的,這家超推薦!

而且她的包裝,沒有說每一塊都整齊,形狀不像生產線出來的那麼平整,就知道他是手工用刀子切的。

害我爸吃完以後說,真的很好吃,源順的手藝很快就會被學走了XD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07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