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西"遊記之嘉義市區有什麼?
2012/11/25 17:43:57瀏覽576|回應0|推薦2

2012年第一個工作結束後來的小小犒賞

一萬圓環島 (只有西半部啦)

只是小小嘗試 並不算環島 只去了桃園大溪(慈湖) 台中逢甲夜市 清境農場 埔里 途經彰化 阿里山 嘉義 台南

嘉義是個讓我蠻驚訝的地方,這城市對南部人來說不陌生,但以前總覺得嘉義沒有什麼,最著名的景點就阿里山跟奮起湖,大家去嘉義只有一個目的:阿里山。

沒想到還挺熱鬧的。

嘉義文化中心的夜晚有音樂會,附近文化路夜市好熱鬧,晚上八九點街上到處是人和車,wow。

我吃了一片石頭餅,當然選我最愛的黑芝麻口味啦。一大塊才25$ 

隔日早上前往阿里山前,因為睡不著(我不說太對不起自己良心了,有夠噁心的旅館,棉被是臭的= =大家出門旅館再便宜也得慎選啊!)於是乎我早早出門,到車站附近走走,意外晃到了嘉義舊酒廠,現在是嘉義創意文化園區,well,園區小小的啦,大概是平日剛開門的時間吧,都沒人,我就進去看了個什麼創意兵馬俑。服務台的志工給了我一張學習單,說答對問題就送獎品,(其實答案他都勾好了),然後出來他對了一下答案叫我選一張明信片(他說:拿回去騙因仔馬嚇)。好淒涼~XD

↑創意兵馬俑:漁夫

出門前用旅館電腦查了一下附近景點,看到一個「嘉義鐵道藝術村」,嗯?這應該不錯吧?

就跟車站旅遊服務台問,然後隨便亂走,走到後站一個充滿藝術感的天橋。下樓,轉彎,再轉彎,什麼?這人家家裡欸!再走近,噢,幾個大字掛在樹頭上。

 

不會吧!

旁邊的倉庫我沒進去看,就拍了個大字趕快回車站幫朋友買去阿里山的票了。

嗯,大家還是自行去體會怎麼一回事好了。

↓嘉義後火車站天橋

 

 

 

 

 

 

 

 

 

 

 

 

 

怎麼會沒有小火車可以坐了呢?

所以我們就搭了台灣好行,台灣好行在全台蠻多觀光路線了,還蠻推薦大家坐坐,方便,只是時間上要算好,公車不等人的。

買完票有個阿婆婆跟我兜售民宿,可是第一次有人跟我搭訕。心驚驚。(續)

↑這是結束嘉義行時在火車上遇到的夕陽。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07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