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人是有限的
2012/03/26 10:46:44瀏覽148|回應0|推薦3

在天主叫我們體驗到自己的無能和這無能所帶來的極端的限制時,我們才深切地了解自己的虛無。-by <星語-沙漠的來信>

拉內說:人是有限的,承認自己的有限,即認出了那無限的神。

我會疼痛與苦楚,因為我就是個有限的客體,是為了那無限的主體。

 

2012.3.26

病榻隨筆

即使我的關節使我日趨衰弱

現在只剩食指與中指能打字 能吃飯

即使生活機能的喪失

只要我的腦袋還在 寫作就不會斷

我仍然在打字

我仍然夢想著旅行和拿起相機的那一刻

雖然 我想不到我未來可以做什麼工作自食其力 養活自己

我只能想到的是 如何過下去當下這一天

如果到了我只能睡覺看電視看小說的那一天 我還有一件事能作 那就是:祈禱。

要接納自己 要堅強活著 不容易

我也不會因為每週和單國璽樞機握手或被關心 就得到痊癒

接納自己,就是信德。

因為人是有限的,承認有限,就是接納自己,就是認出了在我們之外還有一個無限全能的神祗。這個神祗,讓我們懂得,我們將來要生老病死。因為我們是人。

而天主造人,是要我們生,而非要我們死。在生活中,我們要活出生命。行善或作善的每一天,就是活出基督的生命,活出神的生命,神就在我們中彰顯了,因而天堂不遠,天堂就在這個世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626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