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eru-Salem遇見天主Part1:旅程開始
2011/07/20 08:30:37瀏覽237|回應0|推薦3

每次旅行回來,總是回味,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回想幾天。生活照常,卻只是不停地整理照片。心,還在那裡,彷彿回不了我的世界,直到我將旅行過程記敘下來。

剛下飛機時,只有在夢裡,生活才是真的。旅行上癮者。我想就是這樣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229

(《 旅行上癮者 》 , 這是我在機場看到的一本書 。 也推薦給大家閱讀。)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六日,籌備已久的聖地朝聖之旅,終於在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一週後起航。這次的旅程,與前幾次的歐洲朝聖之旅截然不同。個人而言,與其說是天主教的朝聖之旅,更是我個人意義上的宗教之旅。為我六年所學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因為大學和研究所讀的是宗教系,從大一開始,就學習過伊斯蘭教文化、猶太教文化,以及從小就熟悉的基督宗教。透過這次實地走訪世界三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雖然不是在教義上像了解自己的宗教那樣了解,但真正體驗到了什麼是伊斯蘭教、什麼是猶太教。這經驗對我而言是非常鮮明的,在學術過後,是跳脫經典與神學的真正生活。

行前一天,忽然有點緊張,就像任何一次出國一樣,害怕在旅行的開始,耳疾、跌倒受傷或水土不服便纏著整趟行程,這是一種「習慣」。但一切在啟程之後都會安好,與藥物無關,我也沒向醫生拿藥,彷彿是在作一次「自我挑戰」。再N遍檢查行李。早上九點多,計程車來了,是個認識的女司機,車子也很寬敞,遇到好的司機,是旅程中好的開始。

一進小港機場,明亮的大廳迎接我們。距離上次在高雄搭機出國,是多少年前呢?機場已變了很多,也比小時後出國的印象小很多。不得不說,小港機場乾淨又新穎,好到不行,免費網路又快又好用。進到免稅商店區,到處是書,和可愛的店面櫥窗。

這真是合了我的味口:在旅行中閱讀,在閱讀中旅行。

 

當然,也看見了網路之於旅人的需要。

在等待上機時,大家都在用電腦。

拼命上網的旅客。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44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