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松樹下的沉思
2011/08/13 09:49:40瀏覽462|回應0|推薦2

烏鴉。

烏鴉在當地是幸運的象徵。

厄里亞逃亡,隱居在革黎特小河旁。天主對他說:”你要喝這河水,吃我打發烏鴉帶給你的食糧。”果真每天早晚間,烏鴉都會帶來麵包和肉給先知。(舊約)


加爾默羅山的大奇蹟之後,先知逃到曠野去,坐在一株杜松樹下,求天主收去她的靈魂。(舊約 列上十九1~8)

阿哈布將厄里亞所作的一切,以及他如何刀 斬眾先知的事,全告訴了依則貝耳。依則貝耳就派使者去對厄里亞說:「明天這個時候,如果我不使你的性命如同那些先知一樣,願眾神明嚴厲,且 加倍嚴厲地懲罰我!」

厄里亞害了怕,遂起身逃命,到了猶大境內的貝爾舍巴,叫他的僕人留在那裏,自己卻進入曠野,走了一天的路,來到一棵 杜松樹下,坐下來求死說:「上主啊!現在已經夠了!收去我的性命罷!因 為我並不如我的祖先好。」以後,就躺在那棵杜松樹下,睡著了;忽然,有為天使拍醒他,對他說:「起來,吃罷!」他看了看,見頭旁有一塊用炭火烤熟的餅和一罐水;他吃了喝了,又躺下睡了。上主的使者第二次又來拍醒他說:「起來,吃罷!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他就起來,吃 了喝了,賴那食物的力量,走了四十天四十夜,一直到了天主的山曷勒布。 那草長起來猶如一顆樹那樣高大,足以為曠野中綠洲般的庇蔭所。

一片荒涼的礫漠,除了滾燙刺眼的山壁,甚麼也沒有。厄里亞將自己暴露於其中,”他在那裡!”一眼就能看穿。

唯有杜松作我的庇蔭。絕望。

”除非你與我同佇此地,不會懂我的苦。”

車子經過荒野,四周沙漠環繞,恐懼的烏雲密布,看不見的盡頭,無寂的未來。

靜。

魔鬼化作烈日在咆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53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