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eru-Salem遇見天主part7:回家
2011/07/25 10:34:06瀏覽659|回應0|推薦3

至今一個多月,耳朵都很乖。真是奇蹟!

(塔加-元首小堂)耶穌曾在此走向海邊;曾在此宣布伯多祿為門徒之首。

(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

(納匝肋-聖母領報大殿,若瑟,瑪利亞,耶穌一家生活的地方。)

(窗外就是美麗的大殿)

這次朝聖之旅,也有其他的團員身體不適,很高興大家都健健康康地回來了,並收穫滿滿。雖然我們走的是同一個路線,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一綱多版。朝聖和旅行一樣,重要的是過程,結論不是你看到什麼,而是你學到了什麼。我們在團體中遇見許多不同個性的人,行程也必定充滿新奇、感謝、抱怨和不解,也學著溝通、接受和分享。神父說:我們要學著分享,不僅分享喜悅,也要試著分享痛苦。

(塔加-五餅二魚)

最近在教堂裡看到一個拿拐杖的人,舉步維艱地要去領聖體,我就會想到我們這個朝聖團,一定有人會去攙扶他。原來這就是保羅科賀爾所說的《朝聖》。朝聖,就是像別人學習,在與人的相處中遇見天主,懂得愛人,就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那麼說來,朝聖就是遇見天主,朝聖不是看聖殿。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向近人學習,就好比門徒們向耶穌學習。人生的旅途,本身就是朝聖,聖奧斯定一生不斷地追求自我,追求知識,最後所追尋的終點是遇見天主。神父說:耶路撒冷, Jerusalem, Jeru 是聖城,與天主相遇的意思, Salem 是平安,因此,朝聖是過程,是學習,是生活,是人生,朝聖就是遇見天主,你就會平安, Shalom 。

我們到聖地朝聖,不正像匝凱為了看耶穌而爬到樹上嗎?耶穌說:你下來吧!今天我要到你家去。(路十九 1~10 )

(耶里哥,匝凱的野桑樹。)

就像<享受吧!一個人旅行>。旅行的意義也許是:在旅行中,你,學到什麼?

(礫漠-沙漠的一種)

(死海)

(海法)

(真福八端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46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