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老還童讀童話:黃春明故事集
2011/04/29 13:11:24瀏覽274|回應0|推薦0

這次的閱讀心得可能顯得比較不正式。

因為我從未寫過童話心得,也從來不可能選擇看童話,印象中自己好像也沒讀過童話(欸?)可能小時候看童話故事書時自己不認為在看童話吧!我只記得家裡那套長得像黃春明童話故事集一樣大本的童話套書快被我翻爛了,最常看的一本是紅玫瑰與白玫瑰,送東西給熊先生,後來熊先生變成王子。XD。

這次拿到這套書挺意外的,因為寄的地方很"特別",所以我拿給學弟妹們看,原來啊,黃春明,大家都知道,大家都很熟悉,"兒子的大玩偶"呀!還是系上媒體課必看呢!

我說我不看童話,他們都說:童話很好看,有插畫,字很簡單很好讀。當下兩三個就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我心中有個念頭:那童話跟繪本有甚麼不同?黃春明跟幾米差別是甚麼?

嘿嘿~我只知道黃春明童話字多於圖,幾米圖的重點勝過文字。


我第一本先看了"我是貓也"那本,因為我喜歡貓。故事說了一隻貓咪本來被領養到有$人家,後來被那家的僕人惡意拋棄,到了捕狗捕貓人手裡轉賣,變成專門用來抓老鼠的貓,被迫作不愛作的事情。他一直堅持,直到後來妥協,點點吃三碗公,因為抓了鼠王成名,也肯定了自己是貓這回事。

嗯~。有點深奧的意涵在裡面。不過我不願意多想,我都在想貓怎樣怎樣耶!作者在最後面問了一個問題:黑金為什麼不離開那的壞主人,自己回到原來的主人家,反而要堅持不抓老鼠又餓到受不了?

我。。。我只想到,因為牠是貓,貓不會想那麼多。XD

我喜歡黃春明的撕貼畫,有一種亂中有序,渾然天成的感覺,讓貓很自然,畫也很可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13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