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港城市.漂泊.醉了,世界才美
2010/05/31 22:10:14瀏覽302|回應0|推薦4

當所有的世界都離開了你,
只剩得你獨自喃喃自語,

你最終也會離開自己。


突然好想念離開現在這個世界的那一個月(在義大利)...有過很沉靜的經驗,一切都很美妙,也看見幸福。雖然不是在我身上,卻很感動。 我曾多次""過與神相近的神祕經驗,可是回到這裡來,一切化為烏有,寧靜的樂聲也不再好聽...


曾經三次醉過:

一次是為了
W
一次是去酒莊

一次是上星期


每次醉了都會笑,好似自己從沒笑過。

第一次,笑了就睡清醒後是無比沉痛到哭第二次我卻在茫了以後看見在荒野磐石上的教會裡頭傳出美妙的樂音法國修會的神父自在地在沒有甚麼觀光客會來的教堂裡吹單簧管前頭一身白衣的修士絲毫不為所動地閱讀聖書...。畫面和諧、美麗、沉靜, 何其神聖。


可是,剛仔細一聽,電腦裡的檔案發出「ㄅㄧㄚˋ康之音」,那神父畢竟不是音樂家。


難道是我醉了,世界才美


想想,每種港灣的城市都有一種特性,一種如浮水般飄盪的沉醉感。

海,城市,看起來是毫不衝突的矛盾,前者漂泊,後者居。我或許身居於此地,心靈卻遊蕩無定。

心情是一種無歸路,往往執著,往往沉醉,醒時你已在船上,漂向另一處,無終的大陸。

港灣城市的人,心裡有種矛盾,他們四海為家,不依賴土地,事實上卻是無處為家,居無所定,一心只想追尋a save place,卻迫於大城市的壓制,他們喬裝,隱晦需求,成為固定模式的人。望著大船出港,將心寄望旅人,守著船歸,成為比城市人更長駐土地。

然後,用城市的顏料畫一艘船,好似已醉船,然而,船破,灌海,剩獨自一人對大海喃喃言,海,已把曾經澎湃而豐富的情感帶走。城市逐漸遠離海岸,沒有夢,沒有情,就一輩子遊蕩在,已遠離海的港灣城市。他,還是一個找不到歸港的浪人。

生在港都,喜歡海港城市呢喃漁火,一生漂泊如艾克哈般"遊子流浪異鄉"。雖然有時很想佇足,卻無從進入任何人的生命,也許伊人只適合自己,這是天命。 

(註:艾克哈:曾被天主教會控28條異端定罪之狄奧尼修式神秘主義神學家,提出尋找神便如「遊子流浪異鄉,歸途是無路走路」)

阿瑪菲海岸

蘇連多港口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旁

↓↓高雄港珍愛碼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40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