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重筆鋒試寫
2006/09/15 10:36:56瀏覽816|回應2|推薦7
子題:夜、靜。




樸實調:
  幾乎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只能勉強憑著微弱的月光視物,靜得就連自己的心
跳聲也聽得一清二楚。




中式清麗調:
  烽火沉燼,月生滄海暗流形。五音不臨,天地寂滅盡幽冥。




波卡流:
  黑暗不是光明的對立,該是一種無光的狀態。就像是小時候,散仙爺爺總是
繃著臉看著我的零分考卷,可是我清楚地明白那不是生氣的表情,只不過是那張
臉沒有快樂的成份罷了。夜太靜了,其實,靜也是一種沒有聲音的狀態,很空洞
而且沒有實質填滿,就像罐頭的中間都被挖空了一樣,而裡面塞了蜷在黑暗中的
我。我渴求尋找一些聲音的慰藉,以為這樣可以讓聲音替代我填滿這個罐頭,這
樣我就可以大方地走出罐頭了。我聽見爺爺當時坐在椅子上,沉默的不發一語,
那安靜不是永遠地停留在過去,而是一直流動著,從以前延伸到現在,緊緊地將
我包圍起來,於是現在的我和爺爺處在同一個安靜裡,彷彿從未分離,我明白,
我們都是罐頭裡的沙丁魚。




三島流:
  觸摸沐浴著斑駁月光的赭紅岩壁,這令我聯想到秋野原上的杉杉紅葉,不會
說話的屍體一層一層窸窸窣窣的堆疊密合,看上去既怪異又優美。




田中毒舌鋒:
  天色終於暗下來,確定不會再有電話打擾後,jades的嘴角彎出一抹微妙的
曲線,大概是因為可以不用再看見編輯的臉色而慶幸。…境天本想提醒jades乖
乖趕稿,別做白日夢,但是安靜的夜也讓她有種編輯不在的錯覺,這麼一來才發
現原來兩人的立場相同,似乎不好強人所難。




小丑流:
  我翻躍在月輪的海面上,空中拋出完美的弧線後就墜入粼粼水光。萬千銀鱗
是水面下漾起的一圈圈星子,我靜悄悄地往灰暗的深海處游去,回首時只見波光
漂盪,星子一個個殞滅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8833

 回應文章

椲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來日方長
2006/09/17 21:29
妳才十多歲,來日方長,別太著急囉 ^^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9/17 16:01

  SHIALORWA看了幾篇文章...有種心虛...慢慢上來了XD

 實際上....支持SHIALORWA走寫作這條路的感覺不多。

 第一次收到回郵寄回來的稿子時,很落寞。

  母親一臉鄙視交給我的表情很可怕,因為認真說起來,SHIALORWA的親人並不贊同SHIALORWA把心思放在這裡。

  但是,消沉了幾天,突然發現,我只是要寫東西而已。

  是為了想創作才寫,為什麼要想著這麼多其他的事物呢?

  接著就釋懷了,不過出書是代表被認同,意義上的不一樣的,對SHIALORWA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