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森的故事
2012/10/10 02:12:18瀏覽4081|回應1|推薦13
文/黃郁棋 

小森的班級原本是個資優班,大家天天用功讀書,希望能在考試的時候考一百分、拿第一名。學校一共有四個資優班,裡面的孩子未來最被看好能進入台大,小森的班級原本走在最前面,是「學測四小龍」的第一名。


但是有一天,來了一個染頭髮的壞孩子,他叫做阿果;他帶來許多好東西送給大家,例如網路遊戲的點數卡啦、太空戰士的破關秘笈啦、蒼井空的DVD啦,讓大家樂翻了。
 
於是,大家都把時間花在蒼井空、網路遊戲上頭;班上原本還有幾個堅持認真唸書的孩子,但漸漸的,別人認為他們不合群,於是不願意跟他們做朋友。終於,所有的孩子都沉淪了;不願沉淪的,就轉學了。
 
一些曾經在班上叱咤一時的人物,例如阿生啦、小晚啦,都默默離開了小森的班級。小森的班級很熱鬧,比起其他班級而言,這邊更多采多姿,更搶眼;人人都開始染髮,人人都開始吸菸,人人都成為科技阿宅、看蒼井空。
 
當然,班上也有一些不一樣的勢力。校長的兒子阿旺因為家裡有錢有勢,天不怕地不怕,連老師都要怕他;全班就只有阿旺敢嗆阿果,但因為勢單力薄,嗆了老半天都嗆不贏。但是阿旺他送了全班一人一台HTC Flyer,大家也不討厭他,因為跟他當朋友總會有拿不完的好處。大家除了看蒼井空跟打電動,現在上課還公然看YouTube、用MO PTT上BBS,老師說什麼話,根本不聽了。
 
漸漸的,老師發現班上的孩子都不讀書,也不聽話,罵他們也不怕;由於這年頭老師都要怕被學生霸凌,所以也不敢做什麼,還要擔心遭到學生背後的家長提告;班上的總平均從90分一次掉到60分。
 
當初帶來這些玩意兒的阿果很心機,把好玩的丟給別人後,自己卻偷偷讀書;每次考試,阿果都考80分。但是阿果並沒有因此被討厭,為什麼呢?因為他都會把考卷傳給大家抄,AABDC,CBAAD。大家很聰明,不會全盤皆抄,偶爾會抄錯幾個字,讓老師乍看之下分辨不出誰有作弊。
 
就這樣,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終於,阿果他爸跟校長吵架了,心一橫,決定帶著阿果移民去其他國家。阿果就要走了,其他同學慌了,沒有阿果,誰來借考卷給他們抄?沒有阿果,哪來最新的蒼井空DVD?
 
阿旺說,別怕,有我在;我爸會罩你們。於是,這個班級的天秤瞬間位移,原先站在阿果這邊的人,都漸漸偏向了阿旺。
 
老師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想罵,卻又只敢小聲罵,因為老闆是阿旺他爸;想禁色情影片、沒收HTC Flyer,卻又沒這個膽。要是全班一起造反,老師恐怕連家人都會有生命危險。
 
眼看學測就快到了,老師暗自擔心,原本的資優班該怎麼辦?當初成績最棒、未來最被看好的「學測四小龍」,除了小森的班級,其他三班都已經進步成了台大保證班。據說,模擬考班上最後一名的成績,都能考上台大經濟。

小森只是班上的一個成員,跟著班級風氣一起走;現在要考試了,他該怎麼辦?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只是你想像力豐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6929970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0/10 15:15
這個比喻真好~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