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我們曾經打開的書
2009/11/19 23:49:16瀏覽1071|回應1|推薦13

設計理念:

  利用破舊的雲彩紙(邊緣色彩加深製造焦捲效果)達成某種「書卷」的目的;吳明益老師的《迷蝶誌》以及《蝶道》是出名之作,而陳列老師的<玉山去來>亦為代表作之一。故將太魯閣拍攝到的大鳳蝶無尾型(雌)配上玉山,同時象徵著吳明益與陳列。大鳳蝶故意給予粗糙的特效,使蝴蝶不會顯得過於突兀。至於標題名稱中的「書」為什麼要跟下面的玉山一樣顏色呢?或許,大塊假我以文章吧!

文案理念:

  理念很簡單,我只是想吸引人注意,並且讓人初步認識吳明益跟昆蟲有關,陳列跟登山有關而已。稍有聯想力的人可能會發現蝴蝶是種昆蟲,而蝴蝶下方正是玉山。至於最後一句,除了字面上的理解,另一種解釋是「當蝴蝶成為標本,她的世界就此結束,想逃也逃不掉」,而吳明益在蝴蝶館作過解說員。

海報大小:29.7 x 42 (cm)

預期海報輸出:CMYK雷射輸出,輸出後裁白邊。

備註:本海報被有條件的退回,持續修正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3513841

 回應文章

咖啡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8 01:08

哈哈哈文案實在太有趣了!

字體旁邊微微泛光的感覺要怎麼做呀?請問是用Photoimpact做的嗎?

你用效果用的好順手,這張的細部效果很棒,文案有趣(反而有種文案比圖吸睛的錯覺?)

連看了幾篇,一直回覆,你可能覺得有點煩噢?真不好意思,看到好作品就忍不住給意見,希望你海涵見諒囉!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10-02-28 14:17 回覆:
  我不用Photoimpact或是Photocap,我的繪圖軟體只有Illustrator、Photoshop跟Corel DRAW,而這張是用Photoshop作的,文字外光暈只是特效之一囉。